連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湖北力量。

3月16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侯淅珉主持召開省紀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聚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部署強化政治監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堅定不移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激勵幹部擔當作為,一體推進“三不腐”,深化拓展清廉湖北建設,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堅強保障。(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楊宏斌 通訊員 覃春娥)

3月15日,省委宣傳部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全省宣傳思想戰線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黨和國家事業宏偉藍圖上來,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化全國兩會精神宣傳宣講,加快推進文化高品質發展,切實抓好機關自身學習,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奮力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添磚加瓦,為湖北先行區建設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江卉)

3月16日,省委組織部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好全省組織系統貫徹落實工作。要持續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服務中心大局,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聚焦組織部門主責主業,更好履行職責、發揮作用。要抓實抓細各項工作,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著力做好機構改革服務保障,深化共同締造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體制機制創新試點,加強換屆後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堅強組織保障。(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婷)

3月16日,省委政法委召開委務(擴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肖菊華強調,要全面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政法工作現代化的實際行動。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守牢高品質發展安全底線,努力建設更高水準平安湖北、法治湖北,為我省加快先行區建設營造平安穩定的社會環境和優良的法治環境。(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周壽江 通訊員 李蔚紅)

3月16日,省直統戰系統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寧咏強調,要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抓好全國兩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從重大成果中汲取動力、從重大成就中增強底氣、從重大部署中提振信心,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湖北統一戰線應有的貢獻。要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廣泛凝心聚力,以高品質政治引領、高品質獻計出力、高品質服務民企助推高品質發展,以統戰所能服務大局所需,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要增強使命意識、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實幹為要、堅持團結奮鬥、堅持嚴字當頭,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征程中跑出湖北統戰系統更好成績。(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許曠 通訊員 楊衛東)

3月21日,民盟湖北省委會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民盟主委楊雲彥傳達並講話。楊雲彥要求,要把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圍繞兩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強化履職彰顯擔當,在參政議政中聚眾智,在民主監督中建真言,在政黨協商中獻良策。要把全國兩會精神作為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內容,進一步弘揚優良傳統,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為先行區建設凝心聚力。(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輝 通訊員 吳浩然)

3月16日上午,省政協副主席、省致公黨主委張柏青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張柏青要求,全省致公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學習領會中共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提高履職能力,圍繞推進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暢通國內國際迴圈、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獻計出力;發揮僑海特色優勢,主動服務歸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為湖北高水準對外開放廣泛凝聚共識。(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輝 通訊員 王倩)

3月15日下午,農工黨湖北省委會召開九屆十次主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省政協副主席、省農工黨主委楊玉華作傳達並講話。楊玉華強調,全省農工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省委會成立40週年為契機,聚焦高品質發展、健康湖北和美麗湖北建設,賡續優良傳統,認真履職盡責,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為我省先行區建設作出新貢獻。(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輝 通訊員 陳凱)

3月17日,九三學社湖北省委會召開全委擴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省政協副主席、省九三學社主委秦順全要求,全省各級組織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確立的高品質發展奮鬥目標和戰略部署,以“四新”“三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為目標,不斷提高“五種能力”,不斷開拓九三學社工作新局面,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交出合格答卷。(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輝 通訊員 蔡文怡)

3月16日,民革湖北省委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省政協副主席、省民革主委王紅玲出席會議並講話。王紅玲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凝聚共識、強化擔當、鍛鍊隊伍,牢牢把握推動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充分發揮民革特色優勢,找準履職盡責的切入點和突破口,做好民主監督大文章,擦亮社會服務品牌,進一步做好促進祖國統一工作。(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輝 通訊員 韓婷)

3月18日上午,臺盟湖北省委會、省臺聯舉行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省政協副主席、省臺盟主委、省臺聯會長江利平出席會議並講話。江利平要求,要以高品質履職服務高品質發展,在政治協商上顯擔當,在參政履職上重實效,在民主監督上盡責任,在對臺聯絡上揚優勢,在社會服務上聚合力;要深化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強化使命責任擔當;要發揮鄉情、親情優勢,堅持黨的對臺工作大政方針,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做好在鄂臺商臺青臺生工作,助推鄂臺交流合作、兩岸融合發展。(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輝 通訊員 武童飛)

3月15日,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王守安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會議指出,全省檢察機關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做到深入思考領會,主動對標落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新時代湖北檢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奮進力量。要堅持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工作主線,依法能動履職,推動更高水準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設。要用心做好代表委員聯絡等工作,從嚴治檢強隊伍,不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添磚加瓦增光添彩。(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周壽江 通訊員 蔡欣)

3月15日下午,民進湖北省委會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牢把握兩會精神實質,繼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作表率,引導全省民進會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作出的部署上來。全省民進各級組織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明確形勢任務,奮力履職盡責,為我省先行區建設和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輝 通訊員 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