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武漢9月22日訊(李沁雪  記者 嚴星)為迎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貫徹落實湖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傳播湖北聲音、講好湖北故事,近日,2022“這裡是湖北”短視頻大賽暨第四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湖北分站賽正式啟動,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面向全省徵集時長1至8分鐘短視頻作品,並將向獲獎作品累計發放近10萬元獎金。

image.png

本次賽事由湖北省委網信辦、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湖北事業部、湖北發佈、荊楚網承辦,華中科技大學中國故事創意傳播研究院提供學術支援,湖北省各市(州)網信辦共同協辦。

賽事將通過原創短視頻,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荊楚大地在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的新變化、新氣象、新成就,深入挖掘全省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彩故事,闡釋解讀湖北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目標定位,引導全省人民堅定信心、凝聚力量、接續奮鬥,共同匯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磅薄力量。

為引導參賽作品突出主題,組委會明確:本次賽事作品按照紀實類、劇情類、創意類三個類別進行徵集。將重點展現好湖北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各行業各系統涌現出來的先進人物、深入推動長江大保護的鮮活實踐、以科技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的典型案例、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的試點經驗、努力跑出鄉村振興湖北加速度的實幹作為,通過不同群體、不同視角,展示新時代的美麗湖北。

即日起至12月31日,參賽者需將參賽作品發佈到本媒體(單位、個人)抖音賬號,作品前加抖音話題#這裡是湖北。同時,登錄作品報送系統選擇“地方分站賽—湖北”,按要求填寫相關資訊並上傳參賽作品。(作品徵集系統連結:https://ai.china.com.cn/gsds/works/login)

為鼓勵創作熱情、挖掘優秀作品,組委會同時明確本次賽事將向優秀獲獎作品累計發放近10萬元獎金。其中,將評選一等獎3名,各發放獎金8000元及獲獎證書、獎盃;二等獎5名,各發放獎金5000元及獲獎證書;三等獎10名,各發放獎金3000元及獲獎證書;新星獎10名,各發放獎金1000元及獲獎證書;優秀獎若干,各發獲獎證書(上述獎金均為稅前)。同時,中國網湖北事業部將把賽事一、二等獎作品報送“講好中國故事”全國大賽組委會,參與全國範圍的總評審。

作品徵集要求詳見:《2022“這裡是湖北”短視頻大賽暨第四屆“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湖北分站賽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