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隨州市召開全市投資和重點項目建設觀摩現場會,集中觀摩各地重點項目建設情況,通過“比亮曬”,互學共進、提神鼓勁,推動投資和項目建設取得新成效。觀摩團成員走進車間廠房、産業園區,在觀摩中找差距、學經驗、謀發展。

在威爾特芬房車科技有限公司5號車間,一長排白色的移動核酸檢大巴吸引了觀摩團成員目光。“這是我們的移動核酸檢測大巴,售價480萬元起。”公司董事長王凱指著一台標有“長子縣中醫院”字樣的大巴向觀摩團介紹,該車已經是可以交付狀態,次日發車到山西。這款大巴,不到3個月,已經賣了7台。

湖北威爾特芬房車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旅居車、救護車為主,集研發、生産、銷售為一體的企業。去年,公司銷售房車780台,銷售額近2億元,在全國房車企業排名第三。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今年3月,該公司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搶抓醫療應急産業風口,成立技術研發團隊,開啟醫療應急專用車的研發生産,目前主要銷售移動核酸檢大巴、核酸快檢車和移動PCR方艙實驗室三種類型産品。每款産品生産週期均為10天左右,公司一個月最大産能是生産5到10台。

移動核酸檢測大巴24小時單檢可達1萬管,混檢達到5萬管,可實現快速部署、到地即用、就地檢測,迅速緩解各地核酸檢測壓力,助力疫情防控。湖北日報全媒記者看到,車內分為試劑準備區、樣本製備區、擴增分析區等多個工作間,相當於一個移動的二級生物實驗室。車輛配備了移動臺階,方便老人和小孩。配備了強勁的空調系統,天氣炎熱時採樣人員即使身穿密閉的防護服,也不會感到過於悶熱。

“除了威爾特芬房車科技有限公司,我市程力集團也在生産銷售核酸檢測車。”隨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隨州地理位置優越,專汽産業特色鮮明,將積極謀劃推動隨州成為全省應急救援醫療保障基地,加快專汽産業高品質發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