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的陳先生向我們介紹,2020年8月他通過熟人介紹,購買了漢陽黃金口的一處房子,合同約定2021年3月份交房,如今已經延期大半年了,還沒有交房的動靜,多次找開發商也無人處理,陳先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陳先生介紹,去年他聽熟人介紹,在漢陽區黃金口工業園創業大廈花25萬購買了一套小戶型房子,並簽訂了《商品房買賣合同》。今年3月交房,到交房的時候,開發商一點動靜都沒有。

從4月份開始,陳先生不斷聯繫開發商和代理銷售公司,但是雙方一直沒有回應。陳先生説,他當時是通過熟人介紹購買的,一共15個人統一把錢打入到開發商和銷售方的對公賬戶。

記者找到了幫陳先生辦理手續的胡女士,她介紹,房子是以武漢漢陽黃金口工業園區投資有限公司的名義開發的,實際由湖北子睿電氣有限公司銷售,胡女士通過個人關係以子睿公司員工的名義,拿到了一些內部購房名額,共有15人一起購買,每套購房款25萬元。這些人的錢都打進了武漢漢陽黃金口工業園區投資有限公司和湖北子睿電氣有限公司的對公賬戶。

胡女士介紹,她多次跟兩家公司溝通交房事宜,但是對方互相推,都不給明確答覆,現在是根本就避而不見,她也很頭疼。記者陪同陳先生首先來到了武漢漢陽黃金口工業園區投資有限公司,公司只有一位值守的工作人員,他表示不知情,也不願意幫記者聯繫公司管理層。

隨後記者又來到陳先生當初簽合同的湖北子睿電氣有限公司辦公室,辦公室裏沒有人,其負責人電話接通後,一直無人接聽。陳先生介紹,幾個月來,他們就是這樣被兩邊推來推去,一直沒有人出面解決事情。

記者從漢陽區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黃金口工業園創業大廈是工業土地性質,屬於一個科技孵化器項目,並不是商品房開發項目。兩家公司以職工內部購房名義銷售是否違規,目前該局正在調查了解。該局建議,在開發商和銷售方都不出面解決問題的情況下,陳先生可以採用法律手段為維護自身權益。對此律師表示:雙方可以儘量協商解決。

(來源:經視直播 記者:史磊 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