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元至10月經濟形勢分析會   乘勢而上攻下5000億奮勇衝刺打贏收官戰

11月27日,宜昌市政府召開元至10月經濟形勢分析會。宜昌市委副書記、市長馬澤江出席會議並強調,要乘勢而上,奮勇衝刺,全面實現各項奮鬥目標,堅決打贏收官戰、攻下5000億。

馬澤江指出,在市委堅強領導下,今年以來,全市上下加壓奮進、用心實幹,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展現新景象、實現新突破。特別是下半年以來,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回歸全省第一方陣,經濟運作“穩”的格局持續鞏固、“進”的態勢更加明顯、“好”的趨勢不斷延續。當前,全年僅剩一個月時間,全市上下要增信心、比幹勁,集中精力、聚焦發展,強化“交賬”意識、“答卷”意識、“爭先”意識,提高對經濟工作的駕馭能力,千方百計鞏固來之不易良好態勢、爭分奪秒衝刺全年目標任務。

馬澤江強調,要盯問題、勤調度,精準發力補短板。勤於調度、及時調度、精準調度,努力補缺、全力挖潛、奮力爭先,真正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基數小的縣市區,速度要更快,逐步把塊頭做大;基數大的縣市區,千萬不能失速,總量要再提升,更好發揮“定盤星”的作用。暫時領先的地方,要快馬加鞭、多做貢獻;暫時落後的地方,要揚鞭策馬、奮起直追。要抓項目、搶進度,全力以赴擴投資。在確保安全環保的前提下,一著不讓、一刻不停地抓好項目建設,努力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借鑒推廣在服務邦普項目建設中探索形成的“455”工作機制,集中力量保重點、開足馬力大會戰,以行政效率提升、工作機制優化、要素保障提質,助力項目早開工、快竣工。

馬澤江強調,要大招商、招大商,持續用力增後勁。發揚“盯”的精神、保持“快”的節奏、突出“實”的成效,推動更多大而強、新而特、小而美的優質企業和項目落戶落地,以壓倒性力度促招商引資突破突圍。要善爭取、早定盤,幹好今年謀來年。積極對上爭取,努力讓更多重點項目、重大事項、重要政策,納入國家、省裏盤子,科學謀劃明年“開門紅”及全年工作。

馬澤江還對疫情防控、安全生産、極端天氣防範應對、農民工工資清欠、柑橘銷售、企業幫扶等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會議通報了全市經濟運作情況。元至10月主要經濟指標增速排名靠後的當陽、遠安、宜昌高新區作表態發言。

宜昌市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