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武漢11月28日訊 “好看湖北”我為家鄉代言視頻號創作大賽11月27日在武漢啟動,並向省內外媒體、景區、文旅機構、專業創作者和普通市民發出邀請,共同向世界推薦展示好看、好玩、好吃、好逛的湖北。

湖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姚德新,湖北廣播電視臺黨委委員、總編輯王彬,騰訊集團市場與公關部副總經理林濤等領導啟動大賽。

該活動在湖北省委網信辦指導下,由騰訊微信聯合湖北廣播電視臺舉辦,以發掘“好看湖北”推介官的形式呼應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助力湖北文旅復蘇,打造具有湖北地域特色的動態名片。

此次活動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家鄉的代言人,用視頻記錄和傳播家鄉的美。為發掘更多“好看湖北”代言人,大賽面向湖北全省地市級、縣級媒體機構、全國視頻號內容創作團體及個人徵集作品。參賽者需以湖北風土人情、文化旅遊、商業娛樂、美食物産等元素為創作主題,上傳微信視頻號並加上#好看湖北 #我為家鄉代言話題,並@湖北發佈 @湖北新聞 @微信視頻號創造營 @好看中國 發表即可參賽。

獎項設置方面,將依據視頻號數據和專家組評審綜合評出前6名分別獲得大賽一、二、三等獎,獎金最高可達上萬元。此外,還將擇優評定優秀作品獎及最佳組織獎若干名。獲獎名單將在長江雲客戶端、湖北發佈微信公眾號、湖北新聞微信公眾號及電視新聞進行公佈及展播。

在27日舉行的啟動儀式上,來自湖北廣播電視臺融媒體新聞中心“愛上湖北”項目推薦官張博為,分享了湖北大型全媒體文旅項目“愛上湖北”。該自今年國慶上線以來,深入全省103個縣市區,量身定制城市形象宣傳計劃,通過融媒體新聞中心在電視大屏和新媒體上的雙重影響力,以全新視角、全媒體、多維度展現靈秀湖北。

活動中,南漳縣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文余作為縣域視頻號標桿案例運營方分享了經驗。據介紹,南漳縣文旅局在疫情背景下以視頻號為陣地,創作“有共鳴的家鄉味道”的短視頻,在視頻號的社交推薦機制下迅速引發層層破圈的傳播效應,一條20秒視頻迎來70萬播放、1.7萬點讚,讓“全國人民了解南漳、走進南漳”,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南漳更是迎來文旅復蘇——接待遊客29.37萬人次,同比增長32.72%;實現旅遊總收入2.08億元,同比增長48.22%。

“好看湖北”是“好看中國”城市系列活動之一,目前視頻號“好看中國”話題下內容曝光超10億,爆款內容頻出。微信視頻號將持續發力視頻號文旅生態共建,基於“好看中國”城市名片計劃幫助更多城市、景區構建展示形象和面貌的“動態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