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處華中腹地,乘著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的東風,武漢歡樂谷踐行央企的責任,紮根武漢,輻射華中,逐步推動歡樂谷主題樂園走向城市樂園,實現品牌跨級躍升,為湖北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注入“歡樂力量”。

標桿項目 向世界展示武漢發展新篇

武漢歡樂谷,作為華僑城集團繼深圳、北京、成都、上海之後,打造的華中地區首個歡樂谷主題旅遊公園,佔地約36萬平方米,創新設置了100多項娛樂體驗項目,在華中地區主題公園發展領域,堪稱標桿。

標桿性項目,帶來巨大客流磁場,釋放發展新活力。2020年5月19日,關閉了117天的武漢歡樂谷終於煥新重啟。用電音領嗨夏夜、用藝術點燃國慶、用潮玩締造萬聖,熱力四射的市場活動一波接著一波,成為文旅行業復蘇風向標。

146天“與愛同行 惠遊湖北”活動中,每天預約門票秒光,單日接待量大於1.5萬人次的時間多達96天!活動期間,武漢歡樂谷累計接待遊客296萬人次,同比翻了一番,一舉成為“惠遊湖北”最熱門景區。期間,瑪雅水公園電音節的盛況登上推特熱搜榜,國際主流媒體紛紛聚焦,被外交部發言人點讚,武漢歡樂谷成為向世界展示武漢經濟重振的窗口和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的國家名片。

數據顯示,來武漢歡樂谷遊玩的遊客,近三成都是省外遊客。為了更好地接待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武漢歡樂谷秉承“常玩常新”的經營理念,節慶産品不斷推陳出新,HOHA電音節、街頭藝術節、萬聖夜遊季……多品類主題活動不斷給惠遊活動魅力加持,提升武漢城市吸引力,助推武漢成為廣大遊客最佳出遊目的地之一。

打造品牌活動 融入城市生活血脈

2021年開年,武漢歡樂谷攜手國際知名IP品牌“Smiley”打造360度笑臉洋溢的LIGHTS遊樂園,以“武漢笑了”深刻寓意結合城市情結實現行銷模式轉型。首創國際IP+現代藝術+傳統文化的新潮燈光節,圍繞“新”和“潮”優化産品內核,融入年輕時尚元素。僅開幕前3天,接待遊客量近4萬人,創開園以來同期歷史新高。期間,武漢歡樂谷兩次登上央視,元宵節活動“霸屏”央視《東方時空》直播5分鐘。

這僅僅只是武漢歡樂谷扮靚城市文化生活的一個縮影。近年來,武漢歡樂谷持續探索多元夜遊産品,助力城市夜遊經濟發展。現今,年輕人提起去哪過“夜生活”,總繞不開HOHA電音節和萬聖歡樂節。

作為武漢歡樂谷打造的兩項重頭戲,每年的新玩法、新場景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體驗。今年7月3日,2021武漢歡樂谷HOHA電音節開幕,當天就吸引3.5萬遊客入園暢玩。嘻哈大咖齊聚、潮酷氛圍陳設、百餘項目全開、精彩演藝不斷……4.0時代的HOHA電音節重新定義華中夜玩樂園的夏日新生活方式,創新華中最大夜生活聚場。

10月,武漢歡樂谷史無前例推出全民娛樂大萬聖,融入電音元素,打造多元化、全民化夜遊産品,讓遊客可以挑戰鬼屋、打卡鬼域、嗨動電音、挑戰項目……更新迭代的夜遊産品,優質豐富的新內容打開市民夜遊生活新體驗。

不僅夜遊品牌持續升級,日間精彩更是多種多樣。“每逢節慶假日,總要先看看歡樂谷有什麼新玩法。”今年國慶,武漢市民劉先生再次選擇攜家人來歡樂谷度假。

在國風次元節期間,武漢歡樂谷策劃推出漢服文化周、萬人漢服大典等,遊客在園區看漢服走秀,學漢服禮儀,穿漢服服飾;街頭藝術節期間,武漢歡樂谷引進高蹺、火舞等民俗雜技和異域表演,讓傳統內容化身國潮文化走進遊客視野。

常玩常新 為遊客提供超預期體驗

在落差高達32米的軌道上,以85千米/小時的時速疾馳飛奔,抑或以每小時135千米的最高時速,瞬間上升到60米的高空,然後又俯衝至湖底隧道。來到武漢歡樂谷,總有讓你流連忘返的娛樂項目。

自2012年開業以來,武漢歡樂谷始終秉承“一年一小變,三年一大變”“常玩常新”的發展理念,為廣大遊客提供更精彩的文化娛樂方式。

2016年,斥資4億元打造的武漢歡樂谷二期“歡樂海洋”主題區對外開放,這是歡樂谷開業五年後磨礪錘鍊的又一次歡樂升級。“歡樂海洋”包含兩大科技體驗館,五大家庭遊樂設備,科技感十足,讓歡樂加倍。

2017年,以熱門IP“餅乾警長”為主題的國産動漫IP遊樂主題區“甜品王國”開放迎客。11項親子遊樂設備,包括重金引進的3大科技體感互娛設備和8大創新親子項目,用夢幻甜品打造現實童話樂園。

緊鄰武漢歡樂谷,是武漢瑪雅海灘水公園。該公園由頂級規劃機構傾力設計,擁有60余項水上娛樂體驗項目。

今年6月,武漢瑪雅海灘水公園三期“杉林奇遇”盛大亮相。作為全國首個專為孩子們打造的杉林親水主題秘境,3萬平方米超大野趣空間,10余項無動力玩水設備,全新沉浸式主題演藝,從多感官的娛樂設計打通遊客全方位玩水新體驗。自上新開放以來,迅速成為華中夏日親子玩水地標。

為保持“歡樂谷人”的創新精神,引進更多專業人才助力,武漢歡樂谷正與武漢設計工程學院成龍影視傳媒學院,嘗試共建校企合作人才戰略。

“總吃‘老本’的主題樂園終將被市場淘汰。”武漢歡樂谷總經理黃小林認為,要想讓主題樂園保持持續的強勁活力,應堅持內容為王,提供符合市場趨勢的新內容,因為市場不會説假話。

據悉,2022年武漢歡樂谷還將啟動極速世界區域改造,打造全新的IP主題區,未來還會推出“大武漢”主題區,實景呈現大武漢的過去、近代和未來,持續為遊客提供歡樂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