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名市民向極目新聞反映,芒果電單車App借抽獎的名義將押金變成通勤卡,強制消費,導致押金無法退還,多次聯繫客服均無果。記者看到,在黑貓投訴、知乎、小紅書等平臺上關於該App的投訴數量眾多,很多消費者都反映自己被抽獎“套路”,踩進了商家的“陷阱”。

“抽獎中了半年免費騎行卡,卻是299元押金抵扣來的。”近日,家住武昌的劉先生告訴記者,在一次騎車關鎖後,平臺跳出了幸運轉轉盤,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沒想到抽中了一張“半年免費騎行卡”。本以為“好運降臨”,卻沒想到踩進了商家的“圈套”。原來,劉先生在註冊使用芒果電單車App時繳納了299元的押金,而抽獎活動獲得的“半年免費騎行卡”竟是將這押金抵扣進去,在消費者不知情的情況下,強制轉換成了通勤卡。待劉先生發現時,原本“退還押金”的界面已經消失不見了,繳納的299元押金無法退還。他多次聯繫客服,均無果。

同樣,家住武昌的王女士也遇上了“押金無法退還”的狀況。王女士告訴記者,自己註冊使用芒果電單車App時繳納了299元押金,現在不打算使用該App,在申請退回押金後,卻一直沒有到賬。王女士曾多次聯繫客服,客服表示押金會在7個工作日內退回,但過去多日,押金仍未退回。

在黑貓投訴平臺上,眾多消費者也反映遇到了與劉先生、王女士類似的狀況。極目新聞記者致電芒果電單車客服熱線4000238906,卻發現該號碼顯示暫不提供服務。隨後,記者聯繫App線上客服,客服表示目前只提供線上客服支援,沒有人工客服電話。記者在表明身份後,向客服核實消費者遇到的情況,客服向記者提供了一張活動截圖,稱該活動截圖上有標注“半年通勤卡由押金全額抵扣”,並稱目前這個活動已經下線,之前上線的活動有明確的規定。

記者在該活動截圖上看到,該圖片將“免費”、“0元升級”等字樣標注清晰,卻將“半年通勤卡由押金全額抵扣”標注得不明顯。記者追問之前繳納的押金是否可以退回,客服稱押金是自行轉換的,如果轉換後有什麼問題是可以隨時聯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