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10時起,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連接蘄太西高速的蘄春高新區、蘄春北、黃石南、黃石新港、官窯等5個收費站實行區間免費通行。來自湖北交投集團的消息,截至9月12日10時4000多輛車輛享受免費通行的“紅利”。

“回家時間節省30分鐘,大橋通車為老百姓辦了件大好事。”一加油門,通過黃石南收費站,家住陽新縣太子鎮的吳先生很興奮。他在武漢工作,經常往返于太子鎮與武漢之間,以前要經過黃石城區再上高速,繞一大圈。

在鄂東運營公司蘄春高新區收費站,家住蘄春的王先生駕車前往黃石。他高興地説,從這裡上高速過棋盤洲大橋去黃石,路程節省一半,以後蘄春人到黃石辦事、求學更方便。

同樣高興的還有企業。坐落在棋盤洲橋下的黃石新港棋盤洲港區,離黃石新港收費站僅幾分鐘車程。去黃石新港送貨的貨車司機郭師傅説,從工業園到大冶東運送物資,原來需要1個多小時,現在走棋盤洲大橋只需40多分鐘,少走20多公里路,節省不少費用。

由湖北交投集團投資建設的蘄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蘄春西段全長24.7公里,與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共同構成新的跨省通道,是湖北“九縱五橫二環”高速公路網中“橫四”線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悉,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連接蘄太西高速的5個收費站區間免費至9月16日24時,隨後將啟動全國聯網收費系統,正式實現通車。

(記者戴輝、通訊員譚婷婷、吳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