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咸寧6月21日訊  以舞臺作為宣講陣地,用歌聲唱響黨史百年。6月20日下午,一場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教育在湖北省咸寧市崇陽縣金塘鎮畈上村舉行。由湖北省社科聯學會工作部、湖北省中南鋼琴藝術研究院、湖北科技學院音樂學院聯合主辦的“百年鑄輝煌”音樂黨課,將自1921年7月中國共産黨成立以來各個歷史時期涌現出的經典革命歌曲帶到這裡,通過多種藝術形式,讓現場黨員群眾重溫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到到強起來的百年偉業。

本場音樂黨課分為開天闢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四個部分。歌曲《沂蒙頌》、《映山紅》和舞蹈“八女投江”,展示了中國共産黨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完成救國大業的壯麗篇章。

歌伴舞《映山紅》

 歌曲《我的祖國》、《我為祖國獻石油》和古箏演奏“草原英雄小姐妹”,反映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完成我國社會主義改造、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並開始大規模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古箏獨奏《草原英雄小姐妹》

《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以及舞蹈《唱支山歌給黨聽》,將現場黨員群眾帶回到中國共産黨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推進富國大業的偉大進程中。

舞蹈《唱支山歌給黨聽》

 歌曲《不忘初心》、舞蹈《新疆好》展現了中國共産黨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偉大進程。男女二重唱《放歌新時代》的激昂歌聲,將本次學習教育推向高潮。

男女二重唱《放歌新時代》

 整場演出,黨員幹部和群眾不時跟著旋律與演員共同歌唱。畈上村黨支部副書記、村委會主任陳泰高興地説,每首歌曲的背後,都代表著我們黨在百年曆程中的一次重大轉折。通過這種形式重溫黨的歷史,不僅僅是一種追憶、一種傳承,更是感受一種激情,汲取一種力量,增強大家知黨恩,報黨情,跟黨走的愛國情懷。

湖北省中南鋼琴藝術研究院院長劉進清表示,用經典音樂作品去講述黨的歷史,是教育工作者的責任,更是使命。接下來,音樂黨課還會走進更多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和院校,讓藝術感染人、教育人並從中吸取新的力量。 (杜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