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湖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洪湖省級湖長爾肯江·吐拉洪巡查洪湖並召開2021年洪湖省級湖長工作推進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省河湖長5號令,全力打好洪湖生態保護與治理攻堅戰。

爾肯江到洪湖螺山鎮查看洪湖湖濱帶生態修復及水污染防治工程,到監利橋市鎮查看退垸還湖還濕、生態修復施工現場,仔細詢問了解退垸漁民上岸安置、就業、社保等情況。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洪湖生態保護與治理作為檢驗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試金石。要聚焦目標,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保護治理、産業轉型、監管執法“組合拳”。要聚焦問題,把控源截污作為重中之重,加大岸線管控,堅持流域治理與水岸同治並重,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聚焦項目,做好洪湖生態治理相關項目的謀劃儲備及申報爭取工作。要整體聯動,牽牢湖長責任“牛鼻子”,完善洪湖保護共治機制,始終保持“拼搶實”的良好作風。要重視安全生産,深刻汲取十堰燃氣爆炸事故教訓,擰緊責任鏈條,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切實守牢安全生産紅線、底線、生命線,以實際行動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