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州委書記胡超文主持召開州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和省有關文件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十堰市張灣區艷湖社區集貿市場燃氣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和省委書記應勇批示要求,聽取全州安全生産工作、全州國家安全工作、第四屆中國國際茶業博覽會參展及全州茶産業發展、機要保密工作等情況彙報,審議《全州安全生産問題大排查設施大檢修隱患大整改專項行動方案》。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州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但仍要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做到警鐘長鳴,把安全生産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要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全州各級各部門要紮實開展安全生産問題大排查、設施大檢修、隱患大整改,提高應急能力,做好應急預案,決不能讓潛在隱患變成現實風險,決不能讓現實風險變成現實危害。要增強重要緊急資訊報送意識,準確把握報送要求,嚴格落實報送制度,堅決做到“第一時間上報”“第一層面落實”,決不允許出現遲報、漏報、瞞報、謊報等情況。全州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牢記應勇同志關於“當領導幹部要有半夜驚醒、睡不著覺的警覺,不要當得那麼瀟灑、那麼甩手”的要求,帶頭值班值守,重要崗位堅持24小時值守,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著力增強全民國家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建設,完善黨委統籌攬總、部門各司其職、上下貫通、有效運轉的國家安全工作體系,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堅決守住各領域安全防線。要做好信訪矛盾化解工作,堅決防止涉訪報復社會型暴力犯罪,確保政治安定、社會平安穩定,為慶祝建黨100週年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要深入推進依法治州,加強黨對依法治州工作的領導,增強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的本領;要與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緊密結合,推動法治建設在恩施落實落地,加強法治隊伍建設,打造法治政府,全力以赴優化法治營商環境,為推進恩施綠色崛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要求,要做好幹部雙重管理工作,圍繞有利於工作開展、幹部培養、加強班子建設履職盡責,堅持按程式辦事,積極構建“一盤棋”工作格局;要進一步嚴肅紀律,清理規範地方違規發放公務員工資津貼補貼,堅決做到令行禁止、全面開展自查清理、嚴肅查處違紀違規行為,維護工資津貼補貼政策的統一性、嚴肅性;要做好全州機要保密工作,把保密工作擺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排查整治保密安全隱患,堅持黨管密碼、黨管保密根本原則,加強保密隊伍思想政治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要把茶産業作為恩施最具特色的産業來抓,大力提升茶葉産業的附加值,著力打造恩施茶葉品牌,切實增加老百姓收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