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艷玲強調深化打擊治理電詐犯罪工作

切實維護人民群眾財産安全和合法權益

6月17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平安湖北建設領導小組組長王艷玲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擊治理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省深化打擊治理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工作。她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聚焦重點,精準施策,持續發力,堅決遏制電詐犯罪高發勢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財産安全和合法權益,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週年獻禮。

王艷玲強調,打擊治理電詐事關社會大局穩定,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門要把打擊治理電詐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檢驗,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效的重要檢驗,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抓手,扎紮實實予以推進。要“打”字當頭,持續組織集群戰役,實施全鏈條打擊。要“防”字為先,及時預警發現潛在受害群眾並開展精準勸阻,最大限度減少群眾受騙。要“治”字為本,堅持關口前移,強化源頭管控,剷除電詐滋生土壤。要強化責任,完善機制,加強督導,推動打擊治理工作落地見效。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平安湖北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徐文海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