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隨州1月5日訊 為持續推進隨州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元旦期間,在隨州市委文明辦、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援下,隨州市誌願服務聯合會開展了以“雛鷹護航溫暖童行”為主題的集中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期間,隨州市誌願服務聯合會招募30名志願者,分成八個小組,分別前往隨縣環潭鎮、唐鎮、新街鎮、萬和鎮,隨州高新區淅河鎮,曾都區何店鎮等地,為18名困難兒童開展了有針對性的志願服務。

在隨縣環潭鎮皮臺村,志願者在幫助周揚清同學完成微心願時,發現孩子視力有問題,迅速與隨州市視佳醫負責人聯繫,隨後帶著孩子趕到市區,在完成一系列檢查後,為孩子配置了一副眼鏡。在隨縣唐鎮新橋村一位同學家中,志願者了解到孩子因為生活瑣事和患病的母親發生過爭執,及時進行心理疏導,幫助孩子調整情緒。

此次“雛鷹護航溫暖童行”活動,主要通過一對一、多對一結對圓夢的方式,為孩子們提供學習輔導、生活資助、捐贈衣服、溫馨陪護、心理疏導等多種形式的服務,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感受溫暖。

隨州市誌願服務聯合會負責人表示,將以“雛鷹護航溫暖童行”為引導,拉開2021年志願服務關愛行動序幕,積極調動全市各方志願力量,通過開展多種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引領向上向善的社會風尚,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向縱深發展。

(通訊員: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