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獲悉,前三季度該公司實現營收64.26億元,同比增長15.5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0.12億元,同比增長52.12%。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安琪公司把員工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學部署築牢疫情防線。並複製國內疫情防控經驗,指導埃及公司、俄羅斯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國內外生産單元及時復工復産。

在經營上,安琪公司及時調整策略,線上線下同步開拓,暢通國際國內雙迴圈。該公司策劃了“烘焙大講堂”等一系列網課,技術人員變身主播花式行銷、直播帶貨,並通過抖音、快手及官方微信等渠道開展針對性技術服務。

疫情防控期間,技術人員線上辦公研討、錯峰做實驗,技術創新和産品研發不中斷。如,新工藝酵母RNA含量提高30%至40%,每噸酵母乳成本降低16%,實現發酵廢水回用。

前三季度,安琪公司投資3.3億元建設新項目。如,在宜昌綜保區設立子公司,開展跨境電商、保稅倉儲、保稅加工等業務;在伍家崗區成立安琪紐特股份公司,專注做大做強保健品業務,新設園區工廠,擴建食品原料新生産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