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省委、省政府委託,10月19日至23日,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率省代表團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赴藏考察調研對口援藏工作,看望慰問省援藏幹部人才。

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山南市委書記許成倉,自治區副主席、山南市市長普布頓珠與代表團一行進行交流。許成倉對我省長期以來為山南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表示感謝,希望兩地以深化對口支援為契機,加強交流合作。

趙海山強調,湖北將自覺扛起新時代對口援藏政治責任,準確把握西藏工作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發揮湖北優勢,不斷拓展援藏工作領域,深化新時代“多層全覆蓋”湖北援藏工作格局,把對口援藏工作做深做實作出新成效。他勉勵省援藏幹部人才,要踐行“兩個維護”政治要求,樹立新時代援藏幹部良好形象,開創援藏工作新局面。

代表團一行考察了我省新一輪産業援藏項目,鄉村振興示範點、學校和醫院等,深入了解山南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支援工作進展,並向山南捐贈援藏項目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