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潛江7月12日訊 11日下午3點,湖北省潛江市曹禺祖居門前張燈結綵,人流如織,人們被一名特警牽著的警犬所吸引:只見它用鼻子在場地關健部位聞、舔,還不時向主人“彙報”。特警張勇説,這是潛江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警犬基地的一隻護衛犬,用來守護重點場所。

當天早上6點,張勇和另外兩名特警就牽著警犬來到潛江市龍展館,將該市“一會一節”的5個重點活動場所和七喜國際大酒店等4個接待酒店再檢查一遍,確保萬無一失。

地處江漢平原腹地的湖北省潛江市是全國小龍蝦之鄉,為了更好的推介小龍蝦,延伸小龍蝦鏈條,讓潛江龍蝦與世界共用,全力推動潛江經濟疫後重振,該市策劃舉辦第11屆龍蝦節。為確保節會成功舉行,7月9日,潛江市公安局召開2020年“一節一會”安保部署推進會,重申了“早上崗、遠分流、近封控、硬隔離、單迴圈、嚴安檢”等安保措施,織就疫情防控和治安保衛兩張網。潛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海東任安保部總指揮長,局黨委班子成員按照分工落實安保責任,全體參戰民警全力以赴,團結協作,恪盡職守,展現出了公安機關的良好形象。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態化,潛江市公安局全面提升社會面巡防等級,使巡防勤務“動態化”。該局啟動戰時巡防查控勤務,落實“1.3.5”快速處置要求,最大限度地將警力擺在街面,開展“分組劃區、無縫對接”式治安巡防,提高見警率管事率,全力擠壓違法犯罪活動空間,落實要害部位、重點單位、路段、區域的防控措施,及時發現並處置各類突發事件。

此外,潛江市公安局還緊盯公共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使排查管控“精準化”。他們加強交通、消防監管,組織警力對出租房屋、娛樂場所、賓館旅店等重點場所開展重點排查管控,從嚴查處涉 “黃賭毒”和其他違法經營活動,及時發現並消除社會治安隱患,解決亂點問題,凈化社會環境,保障公共安全。(蘭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