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12時,考生走出荊州中學考點。當日,荊州出現大到暴雨天氣,該市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強化疫情防控保障和應急處置能力,確保全市3.7萬餘名考生安全有序參加高考。(視界網 黃志剛 攝)

7月7日上午9時,我省39萬餘名考生迎來2020年高考。當天全省多地有雨,各方全力保障,實現高考首日平安。

今年的湖北高考,既是疫情常態化防控下的一次高考,又是湖北全面進入主汛期的一次大考,還是高考綜合改革新老轉換期。我省高度重視,多部門提前部署,護航高考。7日,湖北省高考廳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聯合值班、指揮。省內各考點準備充分,應考有序。

今年高考防疫措施及應急預案更加週密,每個考點增設了1名副主考、3名醫護防控人員,從6月23日起,對考生進行體溫監測,考點每天消毒通風。與此同時,各考點全力提供溫馨服務。

在雨情較嚴重的武漢,高考首日平穩順利,無突發事件和考務偶發事故,無體溫異常發熱考生,未啟用備用隔離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