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徐文海赴湖北工作後,新職務陸續公佈。

據武漢市公安局官網消息,近日,湖北省政府黨組成員、省委政法委第一副書記、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徐文海專程調研武漢公安工作,檢查督導端午節安保工作,看望慰問基層民警、輔警。上述消息顯示,徐文海已任湖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

在調研武漢公安時,徐文海指出,武漢公安堅持“疫情在前、漢警當先”,在疫情防控中付出了巨大犧牲,做出了重大貢獻,全市廣大公安民警不怕辛苦,堅守崗位,連續作戰,令人感動,向大家表示親切慰問和崇高敬意。武漢公安基層單位堅持實戰導向,加強智慧應用,各有特色亮點,值得總結推廣。他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發揚“漢警當先”精神,主動化解“疫後綜合症”,嚴防重大案事件。要深化大數據建設應用,推進大城市治理現代化,加強保障,倒逼警務機制改革。要堅持大抓基層、大抓基礎,不斷提升夯實公安事業發展根基,聚焦“四個鐵一般”標準,持續打造過硬公安鐵軍。

徐文海,男,1965年9月生,漢族,廣東遂溪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89年7月參加工作,在職研究生學歷,管理學碩士。徐文海長期在廣東省公安系統工作,曾任廣東省公安廳經偵局局長(副廳級),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局長(副廳職),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等職務,2016年任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兼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

此前擔任湖北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的曾欣近期已調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