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黃石市下陸區老鸛廟片區改造現場,數十台挖掘機、推土機在山坡上工作,完成場平後,這裡將建起黃石臨空跨境電商産業園。當日,黃石市委市政府舉行現場辦公會,對産業園規劃定位、招商引資工作進行部署。

建設臨空跨境電商産業園,黃石優勢突出:2019年12月,國務院批復同意在黃石市設立跨境電商綜試區,黃石成為我省繼武漢市之後第二家獲批該綜試區的地方。正在建設中的鄂州機場將成為亞洲首個國際貨運樞紐,其距離下陸區老鸛廟片區僅有20公里,可以較好地承接跨境電商業務。

産業園總佔地面積8.14平方公里,是黃石市主城區最後一塊未經開發的土地。項目核心區佔地1500畝,其中一期154畝,重點開展跨境電商零售直購業務,打造“進口為主、出口為輔”的國際空港物流節點基地。目前,已有多家電商巨頭實地考察並表達投資意向。

項目聘請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進行總體規劃,配套綜合服務大樓、通關查驗監管中心、物流倉儲基地以及150米的黃石地標建築“黃石雲塔”,達産達效後,年交易額將達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