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從省科技廳獲悉,為助力湖北疫後重振,推動湖北科技創新工作,科技部“科技助力經濟2020”重點專項支援湖北219個科研項目,總經費1.095億元,為其他省份的近4倍。

“科技助力經濟2020”重點專項,是科技部今年首次發佈的科技型重點項目,定位於支援一批覆蓋國民經濟主要行業的技術創新項目,重點聚焦資訊技術、智慧製造、新材料、新能源、智慧交通等領域市場應用前景好、可帶動區域産業集群發展的科研項目,特別是短期內能形成創新産品、見到經濟效益、對復工復産有直接帶動作用的項目,幫助一批優秀科技型企業克服疫情帶來的短期困難。

根據科技部“科技助力經濟2020”專項有關要求,省科技廳及時組織全省企業申報項目近2000項,經各市(州)及東湖自主創新示範區審核推薦,省科技廳組織專家評審,報請科技部審核,共有219個項目獲得立項支援,總經費1.095億元。從産業分佈看,主要集中在高新技術、生物醫藥和現代農業等領域;從區域分佈看,主要集中在全省高新區、創新型縣市,特別是“百城百園”等重點區域,其中,武漢東湖高新區入圍項目50項,排名第一。

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科技部對湖北傾斜支援,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湖北特別的關懷和支援,體現了科技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湖北科技部門將奮力作為、不負期望,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科技創新發展工作,打造創新引擎、加快疫後重振,助力湖北復工復産和經濟社會發展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