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上午,在國家網信辦指導下,湖北省網信辦聯合省“掃黃打非”辦、武漢市網信辦等部門,依法約談了“鬥魚直播”網路平臺負責人。針對平臺部分頻道存在低俗色情資訊、部分主播誘導用戶充值打賞、內容安全管理存在漏洞,以及傳播無營養、無價值內容資訊等問題,責令其自6月23日起停止更新“推薦”頻道7天、“魚吧”內容全面停止更新、“陪玩”頻道全面下線、全面停止任何形式的“抽獎”“競猜”活動,依法依規處置涉嫌違規的主播及用戶賬號,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鬥魚直播負責人表示,認真落實約談整改要求,迅速組織問題全面整改,並舉一反三加強平臺資訊內容審核和安全管理,切實履行主體責任。
下一步,湖北省網信辦將嚴格按照網路直播專項整治和規範管理工作要求,會同相關部門加強對屬地網路直播平臺的監督管理,深入排查整治網路直播中違法違規問題,全面規範網路直播行業資訊內容管理,切實強化平臺主體責任和社會責任,積極營造晴朗網路空間。希望廣大網民積極參與舉報投訴,共同維護網路直播行業良好網路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