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住鄂全國政協委員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後,于5月28日下午返回武漢。

會議期間,委員們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飽滿的政治熱情積極參政議政,深入討論和審議有關報告、文件,對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一致贊成,對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對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決擁護,對奪取“雙勝利”、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充滿信心。

委員們共提交提案120件,立案100件,轉意見建議20件。胡豫委員、黃立委員登上人民大會堂發言席,分別以“親歷武漢戰‘疫’的感想與建議”“狠抓政策落實、促進‘六穩’‘六保’”為題作大會發言,社會反響熱烈。委員們結合自身經歷和感受,在會場內外講述湖北抗疫故事,充分展示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精神風貌和家國情懷,廣泛傳播正能量,為湖北疫後重振、奮力譜寫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