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湖北6000多萬人民的代表,我要看望一下大家”“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

習近平總書記5月24日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連日來在代表委員中引發廣泛熱議。大家一致表示,要把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化為疫後重振、浴火重生的信心決心,在危機中育新機、變局中開新局,努力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奮力譜寫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讓我們倍感溫暖

“總書記深情滿懷的話語,充分體現了對湖北、武漢的關心關愛,很溫暖!”全國人大代表、長陽土家族自治縣龍舟坪鎮花坪小學副校長劉發英説。

“雖沒有現場聆聽總書記講話,但仍有‘忽如一夜春風來’的感覺。從‘風暴眼’到一步步邁向‘安全島’,總書記始終關心著荊楚大地,激勵著這片土地上的人民,人民也感受到總書記的溫暖。”全國政協委員、省文聯名譽主席熊召政説。

全國人大代表、中韓(武漢)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煉油二部班長馬少斌説:“現場聆聽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非常激動、深受鼓舞。”他表示,回去後,要第一時間把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帶到公司、班組,帶領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幹。

總書記的殷殷囑託,讓我們倍增信心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更加堅定疫後重振的信心和希望。”全國人大代表、黃石市委書記董衛民説,隨著中央支援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所有政策的落地,政策優勢將轉化為發展優勢。對黃石來説,最重要的是把力量聚焦到産業轉型升級上,通過改革創新,推進新舊動能有序轉換,提升經濟發展質效。

全國人大代表、荊門市市長孫兵説,總書記特別指出,當前擺在湖北面前的緊要任務,就是全力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這為湖北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將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確保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長江航運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銳表示,下一步,長航集團將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動長江幹散貨、集裝箱、液貨運輸和水上加油業務全面達産達效,推動城市遊船業務復工復産,確保水上化學品船舶洗艙站和綠色航運綜合服務區年底前建成投運。

總書記的系統謀劃,讓我們倍生幹勁

“總書記對我國公共衛生體系、醫療服務體系改革發展作出了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的戰略部署,充分體現了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情懷與擔當。”全國人大代表、國藥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中國醫療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長于清明説,下一步將充分發揮國藥集團的全産業鏈資源優勢,推動在鄂企業在制藥、器械、流通、醫療等上下游産業鏈各板塊的統籌聯動,積極參與湖北公共衛生體系重要項目建設。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把全生命週期管理理念貫穿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各環節,加快建設適應城鎮化快速發展、城市人口密集集中特點的公共衛生體系,深入持久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這為我們規劃工作者指明瞭方向,作為規劃人,應充分發揮規劃引領作用,為武漢邁向更加高水準的規劃轉型之路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國人大代表、武漢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間規劃研究中心江南分中心部長亢德芝表示。

全國人大代表、李時珍醫藥集團總工程師夏恒建説:“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始終貫穿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我們要把總書記對湖北的關心,化為實際行動,發揮湖北中醫藥龍頭企業的引領帶動作用,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