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湖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以及在內蒙古代表團和政協聯組會的重要講話精神。王玲、黃楚平、王立山、王忠林等代表紛紛發言,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力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奮力奪取“雙勝利”,為譜寫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貢獻力量。

王玲代表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深情,是對湖北最大的支援、最大的鼓勵,是激發全省人民疫後重振、浴火重生的最強精神動力。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重托,深刻領會、對表對標,貫徹落實。要堅持人民至上,暢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顯著優勢、獨特功效。湖北是抗疫主戰場,人大是立法機關,要積極主動作為,責無旁貸加快立法修法,築牢公共衛生法治防線。要創造性做好立法監督工作,推動疫後重振和化解“疫後綜合症”,推動支援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所有政策落地,助力奮力譜寫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黃楚平代表説,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併發表重要講話,深深關懷、諄諄教誨、殷殷寄語,感到特別親切、特別溫暖、特別受鼓舞。我們要牢記囑託,奮發有為、主動作為,充分發揮積極性、針對性、創造性,在攻堅克難中搶抓機遇,奮力奪取“雙勝利”,努力打造疫後重振的“湖北樣板”:一是著力打造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的“湖北樣板”;二是著力打造加快恢復生産生活正常秩序的“湖北樣板”;三是著力打造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的“湖北樣板”;四是著力打造化解“疫後綜合症”的“湖北樣板”;五是著力打造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特別是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的“湖北樣板”。

王立山代表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湖北和武漢人民的深切關心關懷,使我們倍受感動、倍增信心、倍添動力。中央支援湖北所有政策含金量十足,我們要全力抓好重大項目的謀劃和推進,確保各項政策早日落地見效。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人民至上理念,特別強調要加強公共衛生的系統重塑。湖北作為疫情重點地區和決勝之地,應率先推進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和公共衛生體系改革,織牢織密公共衛生安全網,為全國提供“湖北樣板”。紀檢監察機關要帶頭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加強政治監督,督促廣大黨員幹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共同譜寫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王忠林代表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湖北工作的充分認可、對湖北人民的深切關懷、對湖北發展的殷殷厚望。我們要緊緊圍繞“六穩”“六保”,于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滿懷信心,全力推進武漢浴火重生,在中部崛起和長江經濟帶戰略實施中挑大梁、打頭陣,當好支點城市。要精準精心,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止逆轉反彈、功虧一簣;要用力用心,全力恢復生産生活秩序,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要堅定決心,堅持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全力健全公共衛生服務體系,走出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子。要傾情傾心,全力化解“疫後綜合症”,兜住民生底線,維護社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