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武漢市黃陂區、宜都市、恩施市等縣市區成為全省首批縣域節水型社會達標建設縣市區,經過一年多的建設,7個縣市區相繼通過省級驗收。

    開展縣域節水型社會達標建設以來,我省積極部署,各地迅速編制完成實施方案,成立領導小組和節約用水管理辦公室,配備專職人員,並制定出臺了節約用水管理制度和規範。積極宣傳,大力營造節水氛圍,提高全社會節水意識。積極推進水權改革試點,開展用水定額管理,建設節水計量設施和節水載體,控制供水管網漏損,推廣生活節水器具等。達標建設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不僅改善了水生態環境和人居環境、提升了城市形象、促進了人水和諧,還降低了用水成本,優化了産業結構,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統一。

    今年5月至9月,省水利廳對武漢市黃陂區、宜都市、恩施市等7個縣市區節水型社會達標建設進行驗收,經過技術評估、現場復核等方式,七地通過省級驗收。我省在認真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將繼續完善節水標準定額體系,建立節水評價機制,開展節水機關節水高校建設,促進全社會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