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在收聽收看全省第三季度經濟運作調度電視電話會議後,武漢市政府動員部署該市第四季度經濟工作,要求對照全年目標任務和高品質發展要求,各區各部門加強科學有效調度,統籌兼顧,以硬作風結硬仗,打好收官戰。

武漢市政府提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武漢市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強化聯繫服務企業的制度,做實一企一策,切實解決企業的實際問題。推動東風本田三廠、華星光電T4、京東方10.5代線等新投産項目擴大産能,確保全年新增規上企業300家以上。

二是加力加壓擴投資,加快推進1611個億元以上在建項目建設,年內再開工250個重大項目。深化招商引資,確保簽約總額突破2萬億元,實際到位資金突破8600億元,在漢世界500強突破300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著力解決項目審批、供地、融資等問題,加快項目的建設進度。

三是加力加壓促消費,借助軍運會等重大賽事活動,組織策劃系列主題消費活動,進一步做大節會經濟、假日經濟,聚焦新零售,改造提升江漢路等商圈商街,積極發展網際網路+生活服務、跨境電商等新業態,提升電子商務的交易額突破1萬億元,突出發展樓宇經濟、總部經濟、數字經濟、平臺經濟。在全力以赴穩增長保目標的同時,統籌做好安全生産,市場保供穩價、民生改善等各項工作,加緊謀劃明年的經濟工作,努力以武漢高品質發展的新成效,更好地發揮主中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