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由湖北日報、湖北省汽車行業協會共同主辦的“聚力轉型突破”湖北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再出發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及研討會在漢召開。來自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湖北省汽車産業整車及零部件相關企業、相關職能部門等近百名專家及代表出席,共論湖北汽車工業轉型升級方向。

湖北是汽車工業大省,汽車産業是湖北的重要支柱産業,形成了橫貫千里的“湖北汽車走廊”。湖北汽車産業以東風公司為主導,構成汽車産業集群,推動了湖北經濟社會的高品質發展。

近幾年,湖北的汽車工業一直呈上升趨勢發展,從追求數量到量質齊升,産品從中低端走向高端,汽車産業的轉型發展、高品質發展,凝聚著湖北汽車人的智慧和汗水。2018年,湖北省汽車産量較之2011年增加了38.8%,在全國各省的排名由第7位上升到第4位。

面對全球汽車産業新形勢,湖北省汽車行業協會會長、東風公司副總經理尤崢説:“湖北省正在研究建設世界級新能源汽車和智慧網聯汽車産業集群,這是湖北汽車工業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大舉措。”

據了解,本次湖北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再出發系列活動將持續到年底,後續還將陸續進行重走湖北汽車走廊采風、湖北汽車高品質發展再出發畫冊出版等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