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湖北移動推出5G免費體驗套餐。通過國內正規渠道購買5G手機的湖北移動用戶,可免費辦理5G流量體驗包,搶先體驗5G網路。

據了解,每部5G手機、每個號碼可領取一次免費體驗包,體驗包內含每月100GB的國內通用流量,可享受最高1Gbps的5G速率體驗服務。體驗包于9月底自動失效。用戶使用5G終端,不換卡、不換號就可以直接登錄5G網路,如果用戶沒有開通免費體驗包,現階段默認體驗最高100Mbps的5G下行速率。

隨著中興天機Axon 10 Pro、華為mate20X等一大批5G終端大規模在漢開售,三大運營商紛紛推出5G體驗套餐,每月贈送100G流量成為套餐標配,5G即將進入大規模商用階段。

中國電信的5G體驗公告中提到,凡通過國內正規渠道購買5G手機的客戶,可免費領取5G體驗包,體驗包包括每月100GB的體驗流量和最高1Gbps的速率體驗服務。體驗包需用戶主動訂購,可通過短信方式訂購(編輯短信KT5GTYB發送至10001),銷售期及有效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每部手機終端、每個號碼僅可辦理一次免費體驗活動。

中國聯通發佈的體驗方案中明確,每月贈送的100GB體驗流量不區分4G和5G,默認提供不高於100Mbps的5G下載速率;辦理體驗流量包成功後,提供不高於1Gbps的5G下載速率。5G流量套餐體驗期為8月5日至9月29日,方案中明確,每部終端只能辦理一次免費體驗服務。

目前,三家運營商推出的均為體驗套餐,那麼正式的5G資費套餐何時出來呢?移動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短期5G免費體驗套餐方案是階段性的,5G網路正式商用後,中國移動將另行公佈5G服務方案。電信公司相關負責人透露,預計9月份,將推出正式的5G套餐。

相關報道:

線上線下預約火爆更擔心網路和資費

上午10點,華為mate20X 5G手機在省內各大營業廳開售。在中國移動發展大道中心營業廳,用戶程琳琳通過中國移動掌上營業廳預定了華為mate20X 5G手機,次日就可拿到這款5G手機了。

記者在營業廳看到,程琳琳預約的這款5G手機,型號為華為mate20X,7.2英寸全景巨幕屏,可同時相容5G、4G多種網路制式,並輔以8GB+256GB記憶體組合,價格為6199元。

“我關注5G手機很久了,之前也體驗過,覺得網路速度非常快。身邊也有很多朋友已經預約了。”程琳琳是一位有著多年網齡的遊戲愛好者,5G網速讓她的遊戲體驗感非常好。

5G速度到底有多塊?現場,記者將4G卡直接插進5G手機,領取100G的5G體驗包,切實感受了一把5G速度。

打開Speedtest測速軟體,測速軟體顯示,5G的下載速度為878Mbps,上傳速度為124Mbps;4G的下載速度為120Mbps,上傳速度為66.3Mbps。用手機下載90.29M的學習強國APP,用時不到5秒。拿著手機站在營業廳10米之外,發現5G網路信號仍然很強。

5G手機大規模開售,購買的都是什麼群體?記者看到,營業廳內圍著諮詢的人不少。除了20-30歲的年輕人以外,不少60歲以上的老人年也想“嘗鮮”。

“5G來了,不僅速度快,重要的是以後視頻拍攝和剪輯都可以在手機上完成,再也不用帶那些沉重的設備了。”63歲的王慶華是一位退休教師,生活中,他最喜歡的就是拿著手機拍照製成各種視頻分享到朋友圈。

“用戶對5G手機的需求和熱情非常高,今天上架的30台華為mate20X 5G手機,已全部銷售一空。”電信洪山廣場營業廳銷售經理告訴記者,現在購買都要提前很久打電話預約。

不過,也有不少用戶持觀望態度。移動發展大道中心營業廳值班經理魯琳瑤表示,網路覆蓋和資費套餐仍是用戶關心的主要問題。很多人擔心5G網路覆蓋範圍,就怕買了5G手機沒有辦法用。

“很好奇5G下載速度到底有多快,但是更擔心資費的問題。”23歲的武漢市民李緯路表示,目前還不會著急入手,等資費套餐出來了再考慮。

除5G手機外,5GWIFI也已開售。湖北移動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只有一款華為5GCPE Pro,售價為2499元。支援5G全網通,只要插上5GSIM卡,就能立刻享受5G無線寬頻。目前,武漢市內所有移動營業廳已有800多人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