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是父親節,可有這麼一名“坑娃”的父親,讓人捏了一把汗。近日,武漢硚口交警查獲醉駕男子胡某,他穿著拖鞋醉熏熏地開著車去接妻子下班,副駕駛座上坐著僅7個月大的女兒。胡某被查後可忙壞了一群警察,又是當保姆又是做司機,幫著找孩子媽媽,忙著照顧小娃娃,最後用警車將母女送到家門口。

 6月13日晚,硚口區交通大隊民警李欣、程榮新等人在古田二路開展夜間違法行為整治。當晚9時20分,他們巡邏至一個公交站附近,對一輛白色小車進行檢查時,發現駕駛員胡某涉嫌酒駕。當民警把他請下車作進一步核查時,看到他居然穿著雙拖鞋,副駕駛座上還單獨坐著一個不足1歲大的女娃娃。

 民警們驚呆了,李欣讓兩名有帶娃經驗的輔警照顧孩子。隨後,民警對胡某做酒精檢測,另一名民警設法聯繫上小孩的媽媽,請她儘快趕來現場。呼氣檢測結果讓民警們大吃一驚,高達120mg/100ml,遠超醉駕標準(80mg/100ml)。

 10分鐘後,小孩的媽媽趕來現場向民警道出實情。原來,駕駛員胡某就是孩子的父親,43歲,平時愛喝酒,副駕駛座上坐著的小孩才7個月大。

 他們一家住在三環線附近,晚飯時,胡某在家裏喝了不少酒,之後接到妻子電話,説因為加班要晚些回家,坐公交車到附近以後,離家還有約3公里距離,希望他能來接一下。胡某喝得暈暈乎乎,也沒跟妻子解釋清楚,就抱著孩子穿著拖鞋開車出門,糊塗的他甚至把孩子放在前排副駕駛的位置上坐著,隨便繫上安全帶,哪知剛到公交站就被民警查獲,那時其妻乘坐的公交車還沒到站。

 民警開著警車護送母女二人一直安全送到家門口,而胡某則被送到武漢市交管局醉駕辦案中心,進行血液檢測和約束醒酒。14日上午,血液檢測結果顯示其體內酒精含量達97mg/100ml,屬於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將面臨最高半年拘役、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申領的重罰。目前,胡某已被依法刑拘。

 辦案民警介紹,三環線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胡某不僅穿著拖鞋醉駕,還把7個月大的嬰兒放在前排坐著,可以説是道路安全意識淡漠;若車輛發生碰撞,安全氣囊彈出來將直接擊中孩子頭頸部位,非常危險,即便是一次急剎車,也極有可能會對孩子造成傷害。嬰幼兒坐車,應該使用專門的安全座椅,且坐在後排。胡某作為一名父親、一名駕駛員,無論如何也不該做出這樣的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