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下午,2019年武漢市科技成果轉化系列活動——高端人才專場活動在武漢市洪山區科技創業中心舉行。為建立産學研協同創新機制,創新商業模式促進科技成果資本化、産業化,洪山區出臺《科技成功就地轉化十條》(試行),共計十條扶持政策(以下簡稱“洪山十條”)。

圍繞破除高校科技成果處置權和收益分配權固有“枷鎖”,促進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漢轉化運用,“洪山十條”提出了10條針對性的具體措施。如為增強科技成果研發動力,發起設立科技成果轉化專項基金,按市區金融政策予以支援;為科技領軍人才自主創業提供免費辦公等全方位科技服務;成立區科技成果轉化促進中心,打造“大學之城成果轉化交易市場”,探索科技成果掛牌交易。

為充分調動科技成果輸出、承接、仲介等各方積極性,“洪山十條”出臺了對企、政、校共建、為科技成果提供中試熟化等服務的産學研協同創新平臺,按上年度運作費給予每年最高200萬元的補貼;鼓勵科技創業企業發展,按上年科技成果轉化交易額的6%予以補貼,單個企業年補貼最高100萬。鼓勵企業建立技術聯盟,對經認定的企業技術聯盟牽頭單位和主要參與單位,研發投入按6%-10%實行補貼,單個企業年補貼最高300萬元。對技術轉移服務機構,按上年促成技術交易的5‰予以獎勵,單個機構年獎勵額最高50萬元。此外,對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經領導小組審議通過,可實現比例及金額突破。

本次對接活動中,湖北方圓環保科技、新時代鐵路電氣、頤思特(武漢)生物科技、武漢瑞法醫療、南京網感至察資訊、武漢智易農批科技6家高科技領域的優秀企業進行了項目路演。

活動共吸引了高校、科研院所、企業、投融資機構50多家單位參會,6個項目進行了路演,現場簽約金額超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