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關於中央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督導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的彙報,討論通過省委省政府《關於全面實施“一芯驅動、兩帶支撐、三區協同”區域和産業發展戰略佈局的意見》,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是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攻堅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緊壓實各級黨委政府、黨政一把手和相關單位責任,始終保持嚴打重懲的高壓態勢,縱深推進我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堅持深挖徹查,做到黑惡積案清零、問題清零,緊盯依法辦案,打好偵查抓捕“攻堅戰”和起訴審理“法律戰”,把每一起案件都辦成鐵案;緊盯“打傘破網”,加大執紀問責力度,堅決打掉“官傘”“警傘”“庸傘”;緊盯“打財斷血”,堅決剷除黑惡勢力的經濟基礎。突出固本清源,全面排查梳理社會治理短板弱項,加強重點地區整治和重點行業領域監管,堵塞管理漏洞;強化村(社區)“兩委”班子建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層社會治理機制,築牢基層防黑防惡的防線。紮實做好中央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督導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工作,進一步找差距、補短板,推動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嚴肅紀律規矩,堅決防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弄虛作假、虛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強化政治引領,主動融入“一芯兩帶三區”區域和産業發展戰略佈局,尊重科學、把握規律,結合實際抓好《意見》落實。堅持按經濟規律辦事,用好市場和政府“兩隻手”,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促進生産要素優化配置;更好發揮政府引導作用,著力在改善“軟環境”上下功夫。保持定力,進一步統籌重大生産力佈局,按照全要素、全産業鏈、全地域的思路,加快謀劃和建成一批引領性強、帶動性大、成長性好的重大項目,建好項目儲備庫、建設庫、達效庫。強化協作配合,省直有關部門要切實加強指導和服務,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各市州要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思想,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細化實化工作措施,共同推動“一芯兩帶三區”區域和産業發展戰略佈局實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