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資訊頭條
圖片播報
區域動態
人文故事
冰雪旅遊
經濟貿易
商企風采
社會熱點

 

探訪水源地:大興安嶺十八站林業局轉型升級 打造十八驛飲用天然水

發佈時間: 2018-08-15 |來源: 中國網哈爾濱 |作者: 王曄 |責任編輯: 君君

水,生命之源。人體中70%的成分是由水組成,水的品質決定人體健康。在大興安嶺十八站林業局原始森林腹地,有幾處罕見的泉水,清澈透明,富含營養。這也為十八站林業局在轉型升級中尋找到了新路子,創辦了十八驛飲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出十八驛飲用天然水。

深入水源地、走進生産車間,讓我們找到解開十八驛飲用天然水的密碼。

水源地:來自大自然的純凈水源

松林茂密,四季分明,水源地就位於遼闊而神秘的原始森林中。走在大興安嶺十八站,你會被淳樸的民風所感染,也會被純天然的生活所吸引。在這裡,飲用、耕種所需的水都來自於水源地,用水泵抽上來後,居民們往往直接飲用。

十八驛飲品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胡長清介紹説,在水源地周圍,方圓8萬多平方公里沒有一處化工企業,年平均氣溫3攝氏度左右,無霜期不足百天,全年當中冰天雪地的天氣長達7個月之久。“在這樣的環境下,源水在永凍層下經過上萬年的迴圈、溶濾、吸附、礦化,造就了十八驛水源的純凈,以及稀缺性、珍貴性。”

水品質:含鍶等多種微量元素

近年來,十八站林業局曾多次將源水送到權威部門檢測,其中鍶的含量為4.8mg/L,呈天然弱鹼性。

鍶對於很多人來説很陌生,但卻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5mg/L以下的含鍶礦泉水,有益於人體健康,且不會産生不良的作用。

鍶是人體骨骼和牙齒的正常組成部分,也與血管的功能及構造有關係。鍶可以幫助人體減少對鈉的吸收,增加鈉的排泄。過多的鈉賦存在體內,易引起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鍶起到了預防作用。由於鍶的一些同位素具有放射性,它在疼痛治療中也發揮著重要作用。 

水生産:全自動生産線保證清潔

十八驛飲品有限責任公司利用這大自然的饋贈,生産十八驛飲用天然水。除含鍶外,富含鈣、鎂、鉀、鈉等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在生産過程中,公司採用國內先進的全自動生産線,代廠長馬岩巍表示,經過過濾、殺菌等水處理工藝,在極度清潔的環境下吹瓶、灌裝、封蓋、包裝,保證從水源地取水,到灌裝整個過程都在密閉環境下完成,確保十八驛飲用天然水的品質得到完美呈現。

目前,十八驛飲用天然水有488ml、333ml、222ml三個不同規格的瓶裝水系列産品,未來,十八驛天然飲用水將帶著這份大自然饋贈的水中瑰寶,繼續開拓、創新,讓源自大興安嶺的純凈味道走進千家萬戶,將健康水源帶給世人。(王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