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資訊頭條
圖片播報
區域動態
人文故事
冰雪旅遊
經濟貿易
商企風采
社會熱點

 

哈爾濱市“12345”接聽來電7031件

發佈時間: 2017-02-06 |來源: 黑龍江日報 |作者: 樊金鋼 |責任編輯: 君君

記者從哈爾濱市政府獲悉,春節期間,“12345”市長公開電話累計接聽市民來電7031件。市民來電訴求事項涉及的民生問題主要有:故障供水988件、計程車358件、供熱298件、供電190件、公交車144件。

據介紹,在這些來電中,用水問題産生的主要原因是二次供水設施故障、供水管線有漏點、居民用水量大且集中等;計程車問題主要是繞道、拒載、高價收費等;供熱問題産生的主要原因是管線堵塞、故障停熱、室溫不達標等;供電問題産生的主要原因是故障停電、設施短路、負載過大等;公交車問題主要集中在部分線路運作車輛少、等候時間過長、甩站越站等。經過市長公開電話的協調督辦和跟蹤問效,這些問題多數得到及時妥善解決;暫時不具備解決條件的事項,已及時記錄在案,擇時加以處理。

據統計,春節期間“12345”還接到了一定數量的無訴求、錯打、誤撥、騷擾等無效來電。哈爾濱市市長公開電話辦公室友情提示:“12345”市長公開電話是公共資源,是市政府為解決市民訴求設置的服務型熱線,請廣大市民不要無故佔用公共資源,為真正有訴求的市民留下足夠的空間和時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