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情>中國關鍵詞>

生命重於泰山

來源:中國網

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人民群眾的基本需求和普遍願望。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始終高度重視人民健康安全,在不同場合多次發表關於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論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迅速做出部署,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的集中統一領導。2020年1月25日,農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門聽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彙報,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強調“生命重於泰山”。實際上,自疫情發生以來,他已經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生命重於泰山,即人民生命高於一切。具體而言,就是要堅持以人為本、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價搶救生命、救治患者;就是要不遺餘力做好各項防控措施,“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就是要堅持其他工作安排都要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路,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防控工作。“生命重於泰山”彰顯了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重要原則,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