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情>中國關鍵詞>

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

來源:中國網

在 2020 年 1 月 25 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專題會議上,習近平指出,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這是中共中央審時度勢、綜合研判,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總要求。

堅定信心,就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相信我們有底氣、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同舟共濟,就是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各級黨委和政府深刻認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定不移地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科學防治,就是相信科學、依靠科學,聯合國內外各方面專家開展科研攻關,強化科研與臨床合作,儘快研製出快速簡易的確診方式,抓緊研發疫苗和有效藥物,做到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把牢疫情防控的要害處、關鍵點。精準施策,就是針對不同區域情況,完善差異化防控策略,在堅決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同時,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落實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