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情>中國關鍵詞>

創新榜單

來源:中國網

       外國人知道中國創新嗎?他們都關心什麼樣的中國創新?中國創新又在給世界帶來什麼呢?先來從中國外文局發佈的調研報告上尋找答案。


       中國外文局發佈《中國話語海外認知度調研報告》,“創新”成為榜單中,認可度非常高的詞,參與調查的海外受訪者中,有近九成的人認為中國擁有強大的創新能力。


      “高鐵”是認知度最高的中國創新,有超過九成的人對中國高鐵豎起大拇指。和高鐵一樣,被外國人評為中國新四大發明的“支付寶”“網購”也進入榜單,有75.8%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科技正在引領世界科技發展”,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希望把這些中國創新的生活方式帶回自己的國家。


       在公佈的榜單中,新入選的“嫦娥”“悟空”,可不是咱們神話中的主角,他們是以代表中國航空航太的科技類詞彙進入榜單的,嫦娥探月、悟空暗物質衛星,已經成為中國創新能力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