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鎣市加快項目建設 為工業經濟發展新動能

發佈時間:2022-12-05 14:21: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范樣、范聰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領神航複合材料及纖維製品生産線項目建設現場。

近日,在四川省華鎣山經開區領神航複合材料及纖維製品生産線項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車輛穿梭,建設者們正加緊進行各種施工作業,確保項目進度按質按量快速推進。

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3億元,佔地約26畝,建設內容包括新建標準廠房、輔助用房18000平方米以上,新建7條複合材料及纖維製品生産線,以及配套建設環保處理設施。為按原計劃推動項目建設,該項目遵循“以發展論英雄、以項目見高低”建設理念,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以發展論英雄,以項目見高低’並不是一句空話,既然拿下了項目,就要全力建設好,確保項目早日投産見效。”領神航複合材料及纖維製品生産線項目施工負責人張鵬表示,為確保項目順利竣工,他們加大人力、物力、財力來保證工程進度,每天工地施工人數都在80人左右,塔吊、挖機、天泵等大型機械設備同時作業。目前,項目1、2號樓完成了基礎建設,3號樓完成了3層框架結構的澆築工作,項目預計春節前將完成主體建設,力爭明年6月投産。

不僅如此,華鎣市依託電子資訊産業出口優勢,已成功創建為“國家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去年開工的華鎣市電子資訊産業園四期二標段項目無疑將進一步增添該市電子資訊産業發展後勁。該項目建成後,有助於加快提昇華鎣市電子資訊産業規模、能級和擴大內需,優化當地産業結構,為電子資訊産業發展提供科技支撐。

“項目B1棟基礎現在已經完工,正在進行一個主體結構的施工,B2棟也已經全面完工,正在進行竣工驗收的一些程式,B3、B4棟正在進行地基基礎建設。”華鎣市電子資訊産業園四期二標段項目經理周牡丹説。

經濟發展,項目為王。四季度以來,華鎣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盯省、市重點項目,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在落實上下功夫,做實項目包裝儲備,強化項目保障調度,抓牢投資統計入庫,推動一批省、市重點項目加快建設,確保各項目建設齊頭並進。同時,今年該市還建立了項目推進“紅黃綠燈掛牌亮相”制度,對項目工作實行“實時跟進、每週督查、每月調度、季度考評、半年告誡、年末獎懲”,並出臺《項目工作考核辦法》,把責任落實在項目爭取、申報、建設等各個環節,為項目落地建設提供制度保障,有效推進電子資訊、玄武岩等一大批省市重點項目開足馬力建設。據統計,1-10月,華鎣市2022年13個省、市重點項目已完成投資31.52億元,佔年計劃的133.83%,超時間進度50.5個百分點。(范樣、范聰/文圖)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