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縣萬畝柑桔繪就雙城經濟圈實景圖

發佈時間:2022-12-05 14:11: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鄭仁平、丁嫻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又到柑桔成熟時。近日,走進四川省廣安市岳池縣同興鎮四興村,漫山遍野黃澄澄的柑桔特別誘人,忙著採摘柑桔的果農們沉浸在一派豐收的喜悅之中。

“我今年可能要摘3萬多斤,一小部分現在賣,一大半窖藏到明年賣,價錢要高點。”村民陳明説。

奪取柑桔豐收,今年特別不容易。夏秋之際,岳池縣高溫乾旱,持續時間長,在同興鎮黨委政府的幫助下,廣大果農奮起抗旱,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才換回來現在的豐收。

“還是要管得好,乾旱的時候,我們天天運水,今年的産量不比以前差。”四興村村民賀素瓊表示。

作為岳池縣種植柑桔的傳統鄉鎮之一,同興鎮素有萬畝柑桔産業之鄉的美譽。近兩年來,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號角聲中,該鎮種植規模有了較大的提升,還從品質改良上下足繡花功夫。經過改良的柑桔,不僅品質好、産量高,還有著廣闊的市場前景。

村民陳忠華説,經過改良的梨橙,今年還未到盛産期就可以摘10000多斤,到了盛産期,這個産量還會上升。

有産出就得有銷售。近年來,同興鎮形成了供銷産業鏈,不少村民在種植柑桔的同時,還搭建了穩定的銷售渠道,産品除了重慶、成都等西南地區的城市外,還遠銷全國各地。同興鎮星光村村民李勇就是其中一名柑桔經銷商。

“我們主要是幫果農銷售,今年銷量大,接近500噸。”李勇説。

市場銷售火爆的同時,線上交易也十分興旺。由於開通了電商平臺,每到柑桔成熟季,就是星光村黨支部副書記李紹強最為繁忙的時節。“我們原來的模式主要是往各大市場出售,現在我們可以利用電商平臺來進行線上推廣銷售,非常方便。”李紹強説。

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工作中,岳池縣努力打造重慶都市圈現代化新型衛星城,同興鎮也找準定位,以優勢産業為抓手,搶佔先機,精心佈局,奮力把“同城融圈”戰略“規劃圖”“路線圖”繪就成“施工圖”“實景圖”,推動當地産業經濟大發展。

“同興鎮依託獨特的生態資源優勢,實現規模化種植、産業化生産、集約化經營,因地制宜發展萬畝柑桔産業,通過特色水果産業帶動村民增收致富。”該鎮副鎮長劉雨林説,同時,該鎮發揮岳池縣位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要位置的優勢,産品遠銷重慶、成都等地,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産業深度協同發展助力。(鄭仁平、丁嫻)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