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記協舉辦新聞茶座 聚焦近十年中國經濟發展新成就

發佈時間:2022-09-29 09:05:1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謝希瑤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中國記協28日在京舉辦第157期新聞茶座,邀請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經濟學教研部主任韓保江,圍繞“新時代 新成就”主題,介紹中國近十年來取得的經濟成就,並與中外記者交流。

韓保江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在體量不斷擴大的基礎上,還呈現出高品質發展的鮮明特徵。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顯著提高,重大科技創新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城鄉區域發展差距縮小,空間格局漸次優化,區域協調發展深入推進;綠色發展成效顯著,可持續發展動能不斷增強;高水準對外開放不斷深化,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重要動力;堅持共用發展,百姓幸福感、獲得感明顯提升。

韓保江認為,新時代中國經濟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離不開堅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發揮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優勢、不斷完善宏觀經濟治理機制。中國經濟發展獲得巨大成功的一個關鍵因素,就是既發揮了市場經濟的長處,又發揮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座談會上,韓保江還就當前經濟運作情況等問題回答了中外記者的提問。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