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動丨淮安經開區公安分局徐楊派出所多措並舉推進“夏安”行動

發佈時間:2022-08-15 16:03: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胡太陽 宋洪霖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自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江蘇省淮安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徐楊派出所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安保主題主線,針對夏季治安特點和轄區社會防控形勢,打擊違法犯罪、排查治安隱患、走訪重點場所,切實將社會治安擔在肩上、百姓平安放在心上。

守好一方煙火氣,巡邏防控護平安

街面警力常在,道路警車常跑,徐楊派出所緊盯轄區警情高發地,充分調動民警、輔警、網格員,特別針對夏季治安特點,加強重點部位、區域的夜間巡邏。把警力擺上街面、壓到一線,切實提高見警率和震懾力,加大對徐楊老街、富士康路等人員密集街道的巡邏力度,擴大巡邏範圍,進一步擠壓違法犯罪空間,嚴密防範尋釁滋事、矛盾糾紛等治安案事件的發生,為群眾提供一個安全和諧的夏日夜晚。

捂緊百姓錢袋子,宣傳反詐保積蓄

為全面提高廣大群眾識別、防範電信詐騙的安全意識,有效降低電信詐騙發案率,切實保護好群眾財産安全,捂緊百姓“錢袋子”,徐楊派出所以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為契機,深入社區開展反詐宣傳活動。針對中老年群體、文化程度低、防範意識弱的特點,以“一對一”的宣傳模式突出宣傳的針對性,通過講故事、聊家常等方式,全方位講解電信詐騙的危害,講清講透犯罪分子的詐騙伎倆,進一步提升轄區居民的反詐意識,築牢反詐“防護網”。

築牢場所管控網,突擊檢查消隱患

徐楊派出所轄區企業多,人員複雜,酒店、KTV等場所是“黃賭毒”等案事件的多發地,依據“百日行動”工作部署,徐楊派出所加大攻勢,持續發力,力求百日見成效。檢查行動中,民警對酒店商家進行抽查,逐房逐人檢查,重點查看KTV監控留存記錄、防疫政策落實、消防設施維護、消費者娛樂項目等情況,在檢查中責令酒店、KTV整改資訊上報不及時、訪客登記不全面、消防設施臨期等問題。

自“百日行動”開展以來,徐楊派出所共出動警力300余人次,警車70余輛次,處置相關警情150余起,力求從嚴查處治安死角,消除治安隱患,凈化社會秩序,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胡太陽 宋洪霖)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