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器神木智慧製造工廠無人車首發儀式舉行

發佈時間:2022-08-15 13:35: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訾爽 高遠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8月10日,新石器神木智慧製造工廠無人車首發儀式在陜西榆林神木市産業園區舉行。榆林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勝利,榆林市工信局局長高志鈞,榆林市發改委副主任李曉剛應邀出席儀式。榆林市委常委、神木市委書記楊成林主持儀式,神木市委副書記、市長段智博致辭。神木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小波及相關部門單位負責人,産業園區全體幹部、企業代表參加儀式。

段智博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在榆林市“三轉三補”發展戰略的科學引領下,神木市聚焦招商引資八大方向,招大引強、招新引特、延鏈補鏈,先後引進建設了淩天裝備製造、高分子材料應用加工與研發等一批優勢突出、特色鮮明、富有活力的新興産業項目。截止2021年底,全市非能工業佔比達到12.8%,在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中充分發揮了示範引領作用。下一步,神木市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讓更多新産業、新業態落地見效,為譜寫榆林新時代高品質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貢獻。

新石器智秦(神木)科技有限公司項目順應榆林裝備製造和智慧無人系統産業佈局,于2021年8月在神木市産業園區開始廠房建設、産線搭建。該項目整合“新能源車”“機器人”“AI”三重優勢,基於L4級自動駕駛平臺,將智慧城市中的節點、交互、數據、演算法、服務形成閉環,打造獨具特色的智慧城市移動服務平臺。目前,該公司産品已為陜西省十七運賽事帶去智慧化服務,並積極籌備參加榆林市首屆無人機航展,計劃率先在神木開闢無人巡邏、物流配送、校園服務等方面應用場景。

近年來,神木市始終把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作為推動經濟發展的頭號工程,圍繞做強做大主導産業、引進重大項目、打造産業集群等進行重點招商,多點佈局,打好轉型主動仗。2022年上半年來,神木市共簽約15個項目,總投資額為330億元;新開工省內外項目30個,到位資金77.4億元。一個個重點項目在神木大地上多點開花,齊頭並進,為打造黃河流域高品質發展的“神木樣板”集聚了發展動能,將更加有力地推動榆林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訾爽 高遠)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