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頁巖氣項目管理部70112隊以“強管理”助提質增效

發佈時間:2022-08-15 13:34: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梅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今年以來,渤海鑽探四川頁巖氣項目管理部70112隊以“單隊單機提效年”為生産目標,科學組織生産、合理安排工作流程,超前謀劃,提前備足生産、生活物資,合理調配人力資源,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因素,牢牢抓住生産黃金季等關鍵時機,先後完成YS102、H23、H10、H35、寧219、寧209H72鑽井平臺。以“精益管理”築牢凝聚力,迸發戰鬥力,助力70112隊單隊單機提質增效,截止目前完成進尺24305米,完成8開4完。期間不斷創下輝煌業績,5月份成功登上中國石油川渝頁巖氣鑽井英雄榜第一;突破長寧區塊單日進尺紀錄,獲長寧公司表揚信;創長寧區塊水準段最快鑽速紀錄。進一步促進了四川頁巖氣項目管理部全年任務目標的完成,同時以優異的成績向黨的二十大獻禮!

精準隊伍建設,助力生産效率。落實技能訓練、加大人才儲備,將員工技能培訓作為重點工作來抓,採取多形式培訓,提高員工的生産技能水準;幹部現場指導員工操作各項生産設備,實現員工提素、打井提速、提效;組織幹部員工成立“突擊隊”,突擊掏罐、應急處理設備、拉運泥漿,從而快速完成地面轉換,為打進尺搶出寶貴時間;開展各種小型勞動競賽,設立多種獎勵機制,製作“70112隊日費制光榮榜”標識牌,將班組進尺、起下鑽速度、安裝封井器時效等進行班組橫向比較,激發員工潛能,保證在安全生産的前提下,充分調動井隊員工的生産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已點帶面,築牢班組凝聚力,提高整體戰鬥力。

精密安全管理,提高應急能力。強化井控安全管控,樹立井控“三個100%”意識。落實班組井控責任,細化獎懲措施,以罰促改,不斷提升現場安全井控管理水準;制定安全巡查交接班制度,督促員工認真巡檢,值班幹部不定期隨檢,對識別出的風險進行分析,合理規避風險;開展安全井控培訓和典型事故案例學習,增強幹部員工安全意識;開展井控應急演練,強化特殊工況及夜間應急協調能力。嚴格落實安全管控,員工的安全意識明顯提高,現場標準化明顯改善,“不安全的進尺一米不打,不安全的效益一分不要”,進一步促進提速提效提質。

精益技術管理,優化鑽井軌跡。該井召開鑽井地質一體化會議、長寧公司日費制井會議,根據施工經驗,利用日費制後臺數據支撐,做好設計變更,最大程度的降低鑽井液密度,降低井漏的風險,提高純鑽時效;制定低密度、高全烴狀態安全鑽進技術措施,保證井控安全可靠;摸清地層規律,提前優化井眼軌跡,制定合理的定向措施,達到提速的目的;優選鑽井工具,利用旋轉導向+螺桿鑽具組合,提升鑽頭轉速;強化鑽井參數,安排專人準確記錄鑽井參數,發現異常及時彙報;針對不同井段制定合理鑽進參數,精心操作有效規避儀器震動,延長儀器使用時間,保障機械鑽速。

精細設備管理,提升鑽井速度。加強設備檢查保養,嚴格按照“平、穩、正、全、牢”和“四不漏”原則進行日常巡檢,落實井控設備定人定崗,制定交接班制度,堅持自查自改,培養崗位員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落實屬地管理責任,認真做好設備維保工作,加強巡檢發現隱患,有效避免因設備問題造成等停時間;充分利用地質迴圈、起下鑽等時間對進行設備保檢、檢修、更換鑽井易損件,確保施工作業中設備的正常運轉;嚴格執行井控裝置安裝標準,按要求進行井控裝置試壓,保證井控裝置可靠性,提升鑽井施工速度。

精確材料管理,促進控本增效。以“一切成本皆可降,一切工作皆可挖潛”的理念。狠抓材料控本挖潛工作,制定做細節支降耗措施;嚴格執行材料配件管控制度,實行配給制度,嚴禁班組人員隨意出入庫房,先申請核實、再審批發放並記錄;更換下來的配件,需判斷是否報廢後備案;堅持錯峰用電,利用網電代替柴油發電機,既節省柴油,也節約保養設備的材料,該隊上半年回收利用材料160余個。有效的提升幹部員工成本管控意識,把牢成本源頭,促進生産提質增效。(劉梅)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