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手機被盜 德陽經開區警方鍥而不捨終追回獲贈錦旗

發佈時間:2022-08-15 13:30: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群眾利益無小事,小案不小看。自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德陽市公安局經開區分局八角井派出所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嚴厲打擊各類侵財類犯罪,做到快破案、快追贓、快挽損,贏得群眾高度讚譽。

“想不到,太想不到了!三天前被偷的手機,你們居然一直沒放棄,還真幫我找回來了。”7月26日,市民周女士拿著被追回的手機,完全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對德陽八角井派出所民輔警表示感謝。7月23日早晨,德陽市民周女士到德陽八角井派出所報警,稱她在騎共用單車路過德陽市區雲峰山路菜市場時,其放在車筐內的一部手機被盜。接警後,該所領導高度重視,立即安排案偵民警迅速開展偵查工作,對現場進行摸排走訪,調取沿街社會監控,對可能銷贓的地點提前布控,搜尋破案線索。

因疫情防控期間,嫌疑人及大部分居民均戴有口罩,給破案工作帶來一定難度。案偵民輔警鍥而不捨,線上摸排,線下實地走訪,最終於7月26日鎖定違法行為人身份,抓獲犯罪嫌疑人謝某,周女士被盜的手機被追回。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謝某對7月23日早晨竄至德陽雲峰山路菜市場,趁人不備盜走周女士放在共用單車內一部手機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為表達對該所民警熱心為民、快速破案追回被盜財物的感激之情,8月4日上午,周女士拿著一面印有“人民警察為人民、神速破案暖人心”字樣的錦旗來到德陽八角井派出所,親手送到辦案民警的手上。“本來對找回手機沒有太大希望了,當時當派出所聯繫到我的時候,我感到非常驚喜,為你們的敬業精神點讚!”周女士由衷地説道。

德陽八角井派出所負責人表示,依託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該所將持續集中精幹力量和優勢資源,全面落實打、防、管、治各項工作措施,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有效整治突出治安問題,堅決維護轄區社會治安大局穩定,為人民安全保駕護航。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