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發展集團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拼經濟、搞建設”重大部署

發佈時間:2022-08-15 13:27: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8月14日上午,德陽發展集團召開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拼經濟、搞建設”重大部署推進會。德陽發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星明,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銳出席會議,會議由黨委專職副書記、工會主席陳仕恩主持。

會上,張星明原原本本傳達學習了8月12日德陽市“拼經濟、搞建設”工作會議精神並提出具體貫徹落實意見。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銳對1-7月經濟運作情況進行分析並安排部署相關重點工作。派駐紀檢組組長,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孟小軍對強化紀律作風建設進行了強調。

會議指出,“拼經濟、搞建設”是全市當前和今後很長一段時期經濟發展的主基調,“經濟總量重返全省前三”是全市的總目標,“十四五”企業倍增計劃是我們的奮斗方向。作為市級唯一城投企業幹部職工,理應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做到學懂弄通悟透、狠抓落實立行,不折不扣的把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貫徹執行到位;必須原原本本傳達學習全市“拼經濟、搞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扎紮實實安排市委決策部署,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實,用實際行動在全市“拼經濟、搞建設”中展現新作為。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全市“拼經濟、搞建設”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消化吸收、重新梳理,形成年度重點目標任務工作清單。依託各自資源稟賦,找準優勢、立足優勢、放大優勢,緊緊圍繞下半年工作計劃,“晾曬”各自領域工作舉措,敢拼善為擔當盡責,切實為衝刺全年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證。要認清形勢帶頭拼,奮力實現十四五“165333”發展目標,加快融入到拼經濟的熱潮中去。要勇擔使命加油幹,找準發展定位,瞄準重點任務,增強必勝的信心、決心和底氣,營造出“比”和“拼”的濃厚氛圍。要爭先進位竭力為。充分認清企業自身發展存在的短板弱項,與兄弟市州標桿城投企業存在的差距不足,在“拼經濟、搞建設”具體工作中一馬當先。

會議強調,在“拼”的主旋律下,要充分認識到當前所面臨的形勢,準確把握“拼經濟、搞建設”的背景、目標、重點,在聚力活存拓增、積極向上爭取、加速提升品質、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等具體工作上,調整狀態、挂圖作戰、全面發力、善謀實幹,貫徹落實好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要充分圍繞三星堆的世界級影響力,積極與“德陽造”進行嫁接。加快“一網多中心”搭建,承接主機廠“主輔分離”。強化招商合作,實現産業招商和資本招商同步開展。要圍繞市委市政府啟動成德高端能源裝備産業集群建設,打好“産業基金+産業優勢+資源優勢”組合拳,助力創建國家海綿城市建設示範城市,全力爭取金融牌照,不斷提升融資和造血能力。要加速建築施工板塊資源要素整合,全面提升承接重大交通建設項目的能力,確保天府大道北延線,德中、德羅快通,德陽群眾文化活動中心等重大項目竣工交付。要嚴控債務風險,化解流動性風險,嚴控風險向上傳遞,確保國有資産保值增值。抓好重大項目風險跟蹤分析和跟蹤評價,及時妥善化解項目風險。全面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健全應急處置機制,全力確保全市社會經濟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高品質推動“拼經濟、搞建設”重點工作的統一部署,集團上下必須堅定戰勝困難的信心,推動産業存量倍增和增量突破,為全市經濟發展增添強勁動能。各級各部門要圍繞集團“十四五”末“165333”發展目標,全面壓實二級專業集團、三級實體企業經濟指標和發展速度,堅定不移的按照“專業化、實體化、市場化”的原則,聚焦城市建設、公用事業、國有資本運營、城市服務、産業服務五大板塊,堅持在鍛強補短上實現新突破。要聚焦主業做強、提升品質做優,全面分析集團AAA主體信用評級短板弱項,拓展融資渠道、對接資本市場,做好“外引內培”,提前規劃整合相關資産資源,為資産證券化做足準備。

會議要求,“拼經濟、搞建設”必須強紀律、轉作風、抓落實、促發展,營造幹事創業良好氛圍,將轉變作風“軟實力”轉化為發展“硬支撐”。要深化改革強動能,加強幹部管理,健全選人用人機制,完善考評體系,強化財務管理。要健全機制抓落實,實行專班制、項目制、清單制、督辦制。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刻領會黨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對經濟建設工作的高度重視,務必把高品質推動“拼經濟、搞建設”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具體、抓落實、抓完成。要持續深化作風紀律建設,以集團“轉變作風 深化改革 提質增效”為目標,從集團本部各部門帶頭抓起來、改起來,把“拼經濟、搞建設”作為轉變作風的“突破口”“檢驗棒”,助推集團上下以市場化的思維和專業化的能力,高品質完成各項目標任務。要著力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對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以及5大工作專班工作安排不力的單位,加強對直接責任人、主要負責人嚴厲追責問責。對集團承擔的重大項目、重點工作實行清單制監督管理,緊盯不放、一督到底、強化通報曝光。

會議號召,一是要高度重視、立即行動。認真貫徹全市“拼經濟、搞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部署和市委書記李文清同志的講話精神上來,切實將“拼經濟、搞建設”作為集團公司今後很長一段時間的重要工作主線,立即行動起來。二是要結合實際,狠抓落實。各二級專業集團結合自身業務實際,對標對表五項重點工作、六大經濟指標以及功能性任務,找出差距、深挖潛力、提升能力,全力以赴衝刺全年生産經營目標。三是要精心組織,全員動手。各級本部門要做好本次重大部署的傳達落實,激發全集團上下聯動、全員參與的工作合力,推動形成“一盤棋”工作格局。黨工部門要大力挖掘選樹典型做法、典型團隊,加大正面宣傳力度,積極營造“拼、搶、幹”的濃厚氛圍。紀檢監察部門要對貫徹落實情況加大監督、做好保障,對工作不力、底線不清的現象要加大曝光。

全體幹部職工要踔厲奮發、創新實幹、攻堅克難,全力以赴推動全年生産經營目標順利實現。站高謀遠倍增計劃,在拼經濟搞建設中展現新作為,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德陽發展集團)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