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公安紮實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統一行動

發佈時間:2022-08-15 11:00: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江楓 丁亮 田靜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為強力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重拳打擊突出違法犯罪行為,鐵腕整治社會治安亂象,以實際行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根據全國公安機關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安排,8月12日20時至13日淩晨2時,赤峰市公安機關發起淩厲攻勢,組織警力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統一行動。

高站位 高頻次 推動部署專項行動

8月12日下午,赤峰市公安局組織召開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統一行動動員部署會。赤峰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賈建忠參加會議並作動員部署。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咬定工作目標,在工作力度上全面提檔升級,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更昂揚鬥志、更紮實舉措打開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新局面,迅速掀起新一輪打擊整治高潮。要打出戰果,確保實效。聚焦影響社會安全穩定的重點領域和突出問題,突出重點任務,綜合施策,強化打擊整治力度,切實增強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的針對性實效性。

重督導 重落實 強化社會治安防控

20時許,伴隨著閃爍的警燈、響徹雲霄的警笛,赤峰市公安機關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統一行動正式開始。赤峰市公安局黨委對此次行動高度重視,赤峰市公安局黨委成員對中心城區一線重點崗位進行分片督導檢查,並親切慰問基層一線公安民警輔警。同時,實地查看警力部署、勤務安排、裝備配備、應急處置等情況,對民警執勤巡查情況進行抽查檢查,先後深入中心城區商業街、廣場、高速路口等重點部位開展現場督導,極大鼓舞了士氣、提振了精神,推動了行動的有序開展。參與行動的民警輔警著裝規範,裝備齊全,執法規範,紀律嚴明,充分展示了赤峰公安的良好形象。

多警種 多聯動 全面清除風險隱患

重點強化轄區街面巡邏,最大限度將警力擺上街面,突出夜間人員密集場所,開展“見警察、見警燈、見警車”行動,著力營造守護身邊安全的良好氛圍。治安支隊巡查組先後對元寶山、喀旗、紅山、松山的KTV、酒吧、賓館等行業場所進行巡查。交管支隊先後對臨潢大街半支箭橋、昭烏達橋、友誼大街赤錫路交叉口、友誼大街鐵路橋等執勤點進行集中檢查。堅持面上清查與精準打擊相結合,多警種聯勤聯動,採用“滾動式”“地毯式”“拉網式”等方法對重點行業場所進行安全檢查,對夜市攤點等治安複雜區域進行重點整治,對涉危涉爆企業進行突擊檢查,對轄區娛樂場所進行查控,重點路段開展道路交通違法整治、車輛查緝及人員盤查,進一步消除了潛在安全隱患、震懾了隱形犯罪行為。

全方位 全區域

多元立體宣傳報道

在統一行動中,以群眾“看得見、容易懂、記得住”的方式同步網上網下開展反電詐、反盜竊、防溺水、防火災、拒酒駕、拒黃賭毒等安全知識、技能的宣傳、警示教育活動。深入社區活動中心、公園、夜市等群眾夜間納涼避暑場所,堅持以案説法,加強安全防範提示,大張旗鼓地宣傳保護老、幼、婦、殘等弱勢群體權益的法律知識,提高群眾守法自覺和自我保護意識。同時,宣傳部門與電視臺、報社及官方自媒體隨警作戰,及時宣傳報道,充分展示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的積極作為和擔當奉獻精神,第一時間晾曬行動戰果,確保巡出安全、查出隱患、宣出聲勢、防出效果。

行動當晚,赤峰市各級公安機關共出動警力8000余人次,共查獲各類娛樂場所、旅館、洗浴場所等4000余家。全市交管部門共出動警力633人次,出動警車136輛,設置執勤點72個,檢查車輛26228輛次,檢查人員26228人次,查處酒駕56起、醉駕11起、無證駕駛4起、不使用安全帶451起,涉牌涉證2起,合計677起。

赤峰市公安機關將深入推進“百日行動”走深走實,加大社會面違法犯罪打擊、治安巡查管控、宣傳防範引導等力度,廣泛發動群眾參與,營造強大聲勢,保持高壓態勢,確保轄區治安環境持續向好。

(江楓 丁亮 田靜)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