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盱眙:擦亮黨建品牌 亮燈照耀人心

發佈時間:2022-08-12 10:59: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田超宇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長期以來,江蘇省盱眙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緊緊圍繞“政治功能強、支部班子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的目標,緊緊圍繞亮燈工程,精心打造“學習之燈”“履職之燈”“責任之燈”“模範之燈”黨建品牌,紮實開展“亮燈學習”、為群眾辦實事、黨建延伸基層一線等活動,持續唱響黨建引領主旋律,被授予“全省系統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示範點”榮譽稱號,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學習之燈”鑄魂思想建設

“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江蘇省盱眙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做優做實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引導黨員幹部在學上“務求實效”,在悟上“入腦入心”,自覺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幹事創業的正能量。統籌週一晚間“亮燈學習”的系統性和連貫性,定期召開黨員大會、支委會和黨小組會,組織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活動,保障學習強國“APP”激活率達100%,源源不斷補充黨員幹部的“精神之鈣”,錘鍊全體幹部職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黨性修養,讓全體黨員真學篤學、學深學透、學常學實。

“履職之燈”領航企業發展

一直以來,江蘇省盱眙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始終將強化服務型黨組織建設作為頭等大事,堅持服務生産經營不偏離、不走樣。全體黨員幹部圍繞服務好客戶,主動亮身份、樹形象、作表率,把聯繫服務群眾、做好群眾工作作為基本職責和第一要務,始終站在群眾立場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推動黨支部和黨員幹部在引領創新、助推發展、促進和諧、固本強基上爭當先鋒、爭做表率。嚴格落實《盱眙縣煙草專賣局黨支部黨建向業戶終端延伸工作實施方案》,充分發揮業戶終端黨員客戶在捲煙經營方面的帶頭作用,使廣大業戶戶對煙草企業的依存度更高,實現黨建和業務工作的同頻共振。

“模範之燈”彰顯擔當作為

“孩子們,快看今天‘媽媽’給你們帶來哪些有趣的圖書和玩具。”“大爺,前方十字路口車流量較大,請您在綠燈亮起時順著斑馬線過馬路。”“阿姨,叔叔,進入小區前請主動出示健康碼、行程卡和核酸檢測證明,感謝你們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和支援。”......

近年來,江蘇省盱眙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參與公益事業,圍繞“黨建+幫扶”“黨建+服務”“黨建+終端”,在精準幫扶、敬老助老、文明交通、終端形象等方面勇於擔難、勇當先鋒、勇立潮頭,積極開展“金葉護花蕊 微愛護花開”“博愛在盱眙、人道萬人捐”以及愛心獻血等公益活動。廣泛動員宣傳幹部職工加入疫情防控志願者隊伍中去,先後組織職工600人次深入挂包社區、小區執勤,參與全員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工作120人次,並組織黨員志願者脫崗從事疫情防控流調和高速卡口執勤工作。同時,每週五下午,總能在包乾網格區見到盱眙煙草人擔當有為的身影,為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貢獻“煙草”作為。

“責任之燈”引導行業規範

江蘇省盱眙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充分發揮黨支部書記抓黨建的責任,履行“一崗雙責”,做到支部分工明確、各司其職,班子團結協作。通過召開黨員大會、支委會和黨小組會,組織中心組集體學習和領導幹部學法,積極開展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活動,推進全體黨員幹部勇於擔責、勇於擔難、勇於擔險。緊扣“找差距、糾偏差、抓整改、促發展”的具體要求,紮實開展紀律和作風建設專項整治工作,自我加壓、從嚴整治、在企業內部聘任3名黨風廉政資訊員,在加盟終端設立2個行風監督資訊採集點並聘任2名業戶擔任行風監督員,形成監督管理“內外兼修”的強大合力,全面推動黨員幹部在勇挑重擔、敢於擔當、做合格黨員爭先創優。(江蘇省盱眙縣煙草專賣局田超宇)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