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經開區見義勇為協會表彰獎勵英勇救人公交司機

發佈時間:2022-08-12 11:00: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蔡瑩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為大力弘揚社會正氣,倡導見義勇為行為,8月7日,淮安經開區見義勇為協會對英勇救人的公交車司機尹雪峰進行表彰獎勵,併為他頒發獎金。對他不顧個人安危應英勇跳河救人的行為表示肯定,同時希望他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繼續發揚見義勇為精神,弘揚社會正能量。

“快來救人啊!快來救人啊!有人跳河了!”2022年4月23日下午13時許,徐楊所轄區幹渠橋發生了驚現一幕:一名男子正漂浮在河面上,一動不動,隨時可能發生生命危險,情況十分緊急。

此時,淮安公交二分公司55路駕駛員尹雪峰正帶著新進駕駛員運營實習。當二人駕駛的車輛行至經濟開發區幹渠橋時,突然發現橋上幾名市民正朝著公交車招手呼喊,神情非常焦急。尹雪峰擔心他們可能遇上了緊急困難需要幫助,便讓實習駕駛員將車靠邊停下,保證公交車不影響交通,他向車上的乘客解釋後,便急忙下車查看情況。

來到橋上,周圍群眾反映河裏有一個人落水了,在了解了大概情況後,尹雪峰朝著路人的指引向橋下望去,赫然發現有一名男子正漂浮在河面上,一動不動,應該已經昏迷,情況十分危急。“壞了”尹師傅嘴裏念叨一聲,沒有時間考慮太多,他立即衝到河邊開展營救。尹師傅脫了衣服一頭扎進了河中,四月的河水雖不刺骨但足以讓人清醒萬分,他迅速遊到男子的身後,憑藉著自己多年對水性的了解,用力托住男子並將他拽至了河邊,在熱心市民的幫助下,這名男子終於被大家抬上了岸,周圍群眾看到危機化解後,紛紛鼓掌致意。而此時120救護車也趕到了現場,看著正在被搶救的男子,尹師傅默默地抱起了岸邊的衣服,顧不得擦去身上的泥水,就悄悄地離開了現場,重新投入到了運營之中。事後,尹師傅從醫院獲悉,被救男子目前已無大礙。

在問到當時救人的情形時,尹雪峰笑著説道:“當時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只是想到生命第一,見義勇為,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相信遇到這個事別人也會挺身而出的。”(蔡瑩)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