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寶坻區:深圳招商摘碩果 總投資43億項目簽約寶坻

發佈時間:2022-08-12 10:33: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呂興龍、黃建高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為持續推進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走深走實,天津市寶坻區始終堅持“走出去”精準招商,“請進來”共贏發展。近日,寶坻區代表團赴深圳招商考察期間,以多種形式推介寶坻營商沃土,與意向投資企業開展深度對接交流,推動一批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發展前景好的項目成功簽約,折射出寶坻逐夢奔跑的“加速度”,彰顯著企業對寶坻未來發展前景的高度認可。

在“帆揚灣區、圓夢寶地”——寶坻區深圳招商推介會上,寶坻區與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就合作建設風電光伏項目、新能源項目進行簽約。華潤電力是華潤(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綜合能源公司,業務涉及風電、光伏發電、火電、水電、煤炭及分佈式能源等新能源領域,此前,該企業與寶坻區八門城鎮合作開展的風電光伏項目已經投入運營。由於寶坻區良好的區位優勢、自然資源和營商環境,該企業再次在寶坻落子佈局,計劃投資5億元打造二期工程。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總經理馬力受聘為寶坻招商顧問。

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馬力説:“‘十四五’期間,我們計劃在寶坻累計要投資達到80億元參與寶坻區新能源、風電光伏等産業建設。同時,我們還將聯繫華潤萬家、華潤置地、華潤燃氣等各業態,持續加大在寶坻的投資力度,著力為寶坻全社會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力爭助力寶坻順利完成‘雙碳’目標。”

除華潤電力與寶坻區實現雙向“奔赴”外,康佳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鴻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百澤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雙灣引擎(深圳)有限責任公司也都在此次招商考察期間與寶坻區在電子資訊産業、動力電池及研發生産、創新創業基地建設等領域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對於寶坻區凝心聚力共推高品質發展、共塑親商愛商環境的赤誠理念,企業家們給予高度認可,紛紛表示,將以此次簽約為戰略依託,進一步探索合作新模式,共謀發展未來。

康佳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産業園事業三部投資項目部總經理鄒智説:“寶坻是個好地方,是北方投資的一個新的熱土,寶坻的營商環境確實是不錯,效率非常高。這次總部項目,事實上我們只用了不到10個月就能簽署,真正體現了寶坻速度。後續,我們的産業園項目以及未來的康養小鎮項目都有可能落戶寶坻。”

深圳鴻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戰略規劃中心負責人羅灤説:“此次與寶坻京津中關村科技城項目合作,主要也是圍繞著我們整個動力電池的項目積極地開展落地,計劃是分為兩期進行。寶坻非常務實、非常高效,我們也非常期待合作。”

築巢引金鳳,東風揚勁帆。近年來,天津市寶坻區始終把營商環境建設擺在重要位置,以“坐不住、慢不得”的緊迫感,深度推進“放管服”改革,突出要素保障,創優營商環境,以最大的誠意為企業提供高效率、高品質的投資興業環境和精準高效的全週期服務,傾力構築的招商引資“強磁場”對高端項目形成了強大吸引力。此次赴深圳招商考察一舉引進投資達43億元。

天津市寶坻區“走出去”招商三組組長白世超説:“跟我們簽約的企業既有大型央企,也有上市公司、龍頭企業,並且也聚焦了寶坻區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導産業,深圳企業家對寶坻的營商環境,包括寶坻的發展趨勢都十分認可。本次招商推介會是我們寶坻區主動走出京津冀、融入大灣區的一次有效招商舉措。我們將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實施精準招商,更加有效地從深圳、從大灣區借勢借力、引資引智,助力寶坻加快打造‘四個之區’”。(呂興龍、黃建高)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