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贛榆煙草:點讚新青年 建功新時代

發佈時間:2022-08-11 15:53: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潘夢妮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提出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我們要學好用好第四卷,並與其他三卷作為一個整體,深入、系統、全面進行學習,努力將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實踐力量,以統一思想和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8月11日,值國際青年日來臨之際,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贛榆煙草)舉辦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青年學習沙龍上,青年學習社負責人鏗鏘有力地説道。

青年學習社舉辦《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學習沙龍

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近年來,贛榆煙草充分發揮青年員工生力軍作用,積極為他們提供展現自我的平臺和機會,青年員工在平凡崗位上奮鬥奉獻,在基層一線經受磨礪,在面對急難險重時衝鋒在前,在精神文明建設中引領時代新風尚,展現出贛榆煙草青年員工昂揚奮進的良好精神風貌。單位榮獲江蘇省“青年文明號”,青年幹部獲評“連雲港市五一勞動獎章”、贛榆區“青年崗位能手”等稱號。

築牢理論根基,學習提升錘鍊硬本領

贛榆煙草以深化“學習型企業”為抓手,以職工書屋、黨建長廊、廉政文化室、“贛煙·金葉”讀書學習小組等為載體,成立“青年學習社”、內訓師隊伍,開辦“職工夜校”,組建技能技術學習小組,組織開展了“悅讀·青春”分享交流會、世界讀書日、內訓師授課評比、五四青年座談會、黨課我來講等,青年員工學理論、學文化、學技能,在磨礪中長才幹、強本領,在實踐中學真知、悟真諦,有效激發青年員工活力和智慧。單位獲評“連雲港市優秀職工讀書組織”,青年員工獲全省煙草系統黨史知識競賽“一等獎”、全市系統內訓師授課評比活動“一等獎”和“二等獎”、煙草專賣管理師崗位技能等級(二級)鑒定證書、“連雲港市勞動模範”、連雲港市職工優秀領讀員。

培育創新動能,勇挑重擔闖出新天地

“品質管理小組是員工自主參與品質改進和創新的有效形式,開展品質管理小組活動有助於提升員工積極性和創造性,提高員工整體素質……”贛榆煙草“心創”QC小組副組長在QC小組培訓會上説道。

常態開展品質管理小組能力提升培訓

“心創”QC小組是贛榆煙草QC小組的中堅力量,涵蓋部門負責人、班組長、綜合管理員、客戶經理,青年員工佔比70%以上,創新課題《提高誠信小組活動參與率》獲全市煙草系統2021年度優秀QC成果“二等獎”,“心創”QC小組獲全省煙草系統2021年優秀品質管理小組成果引進應用獎,被評為“連雲港市優秀品質管理小組”。近年來,贛榆煙草注重青年員工創新能力培養提升,不斷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積極發揚“拓荒牛”精神,努力鍛造敢於鬥爭、開拓進取的高素質青年隊伍。榮獲連雲港市“勞模創新工作室”,與市局合作課題《縮短新辦零售許可證辦證時間》獲江蘇省品質管理協會優秀QC小組活動一級技術成果。

弘揚志願精神,潤物無聲“點亮微心願”

“太好了,我終於有了自己的籃球,以後放學回家咱們也能打了!”贛榆區班莊鎮大溝埃小學五年級學生王一帆高高拋起剛接到手裏的籃球,興奮地和身邊的同學比劃。

青年志願者結對幫扶山區貧困學生

5月中旬,贛榆煙草青年志願者看望大溝埃小學困難學生時,目光停留在貼在教室一角的一張張小紙片上,上面寫滿孩子們心中的願望,“我的書包和文具都是哥哥姐姐用舊的,‘六一’兒童節快到了,我想要一個新書包。”“我爸爸媽媽都在外地打工,我想要一盒象棋,回家寫完作業能陪爺爺下幾盤。”“我想要一個乒乓球拍,大課間的時候就能和同學們一起打乒乓球了”……看著孩子們一雙雙渴望的眼神,志願者們決定完成他們的“微心願”。“六一”前夕,青年志願者為40名學生送去“微心願”的物品,也為學校送去防疫物資以及對全校300余名孩子的節日祝福。

近年來,贛榆煙草青年志願者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帶頭參加疫情防控、無償獻血、捐資助學、關愛兒童等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常態化參與“彩虹橋”志願服務活動,爭當正能量的倡導者、新風尚的踐行者。參與的“彩虹橋”志願服務項目獲評全市系統“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十佳案例,“彩虹橋”心智障礙兒童志願互助照料項目獲第六屆江蘇志願服務展示交流會獲獎項目“銅獎”、獲評連雲港市優秀志願服務項目。(潘夢妮)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